《最美和声》贾剑龙:感谢陈羽凡不偏心

2013年10月17日09:33  新浪娱乐 微博
贾剑龙和陈羽凡 贾剑龙和陈羽凡
“小胖”贾剑龙 “小胖”贾剑龙

  新浪娱乐讯 在北京卫视《最美和声》的舞台上,有这样一个男孩:他胖胖的可爱至极,他飙高音时酣畅淋漓;他在晋级、淘汰、踢馆、复活的来来回回中,坚守至今;更让人意料不到的是,他在逆境中爆发,以“黑马”的姿态战胜强劲对手,闯入全国四强;他就是陈羽凡[微博]的学员——贾剑龙[微博]

  细数贾剑龙的音乐历程,这个年仅22岁的90后男孩实在不同凡响:早在2007年,只有16岁的贾剑龙便获得了《全民星偶像》广西区的冠军;而在2011年,刚刚过完20周岁生日的贾剑龙,又在辽宁卫视《激情唱响》节目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这些经历,让一直酷爱音乐的贾剑龙信心倍增,他渴望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更渴望有一个更大的平台来展示自己。

  恰好,2013年夏天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开始进行海选,作为导师之一的陈羽凡,一下就想到了早在《激情唱响》中就结识的贾剑龙,并给他打电话问他是否愿意参加这个比赛。听到这个消息,贾剑龙非常高兴:一来,陈羽凡能够想到自己,多少有些受宠若惊;二来,有这样一个再次展现自己音乐才能的平台,正是他梦寐以求的。于是,贾剑龙不假思索地只身来到北京,投入到《最美和声》的比赛中。

  然而,令贾剑龙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最美和声》之路,居然一直走到了总决赛,也成为《最美和声》陈羽凡导师队伍中唯一一个走到最后的学员。

  多亏陈羽凡“支招”才险胜陈俊豪

  上周六播出的第十三期北京卫视《最美和声》,是“八进四”的第二场积分战,也是八位学员拼进四强的最后一搏。第一场积分战中,陈羽凡“雪藏六年”的“得意门生”陈俊豪领先贾剑龙0.3分,就在所有人都觉得陈俊豪更有希望晋级的时候,在第二场打分结束后,贾剑龙和陈俊豪的分数居然出人意料地同样都是185.3分。面对这个场上突发的情形,贾剑龙坦言当场就被“吓傻了”。

  这也是《最美和声》有史以来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如何决定两位学员的去留?杨坤[微博]把这个“烫手山芋”抛给了他们的导师陈羽凡。据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透露,陈羽凡如果此时借机留下他的爱徒陈俊豪完全无可厚非;不过力求公正的陈羽凡却坚决不同意:“让我来选还不如发我把枪呢!”

  面对羽凡的坚持,节目组经过紧急磋商最终决定让贾剑龙和陈俊豪加唱30秒,由媒体评审团再次投票决定四强的最后一个名额。当时“脑子一片空白”的贾剑龙,根本想不起唱什么歌,他本能地看向了导师陈羽凡;而面对不知所措的贾剑龙,并没有丝毫偏袒之心的陈羽凡提醒贾剑龙,应该选一首他最喜欢和擅长的李宗盛的歌。

  不过,因为紧张,贾剑龙此时“连一段旋律都想不起来”,羽凡干脆替他做了决定:“那就唱《领悟》吧”,听了经验丰富的陈羽凡的临场“支招”,贾剑龙默默在台上练了两遍,便开始了“决定命运”的演唱。事实证明,正是这首贾剑龙颇为拿手的《领悟》,让他成功赢得媒体评审团一边倒的支持,成功晋级四强。如今回想起来,贾剑龙最想感谢的就是陈羽凡:“整件事就像一个奇迹一样发生了,如果不是羽凡老师的毫不偏袒,我肯定走不到今天。”

  和陈羽凡打游戏可以一夜不睡觉

  从2011年的《激情唱响》,到2013年的《最美和声》,贾剑龙延续着和陈羽凡的缘分。他坦言陈羽凡既是“哥哥”,又是“严师”;时而整夜一起玩电子游戏,时而又在关键时刻给予他指点。

  贾剑龙回忆起,在准备“八进四”第二场积分战的歌曲《坎大哈黎明》时,由于陈羽凡出差回京已是夜里十二点多,贾剑龙来到他的工作室,陈羽凡为贾剑龙细细讲述了胡海泉[微博]创作这首歌的过程,和他喜欢这首歌的原因。在练习了一遍过后,陈羽凡便跟贾剑龙一起打起了游戏,打到凌晨四点多钟,陈羽凡起身拉开窗帘,叫贾剑龙过去,说:“你看看北京的黎明,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城市,再想想坎大哈(阿富汗的城市)人民,他们那边还背负着这么多苦难,不像我们这么快乐,还能坐在这里打游戏,你把你的情感再好好思考一下。”当时,阳光普照大地,太阳慢慢升起的一刻,给了贾剑龙极大的触动;陈羽凡短短几句话,也成为贾剑龙成功演绎这首歌的关键。

  而当问及贾剑龙,对于他曾在舞台上“示爱”的萧敬腾[微博]导师,是一种怎样的感情时,原本活泼可爱的贾剑龙笑得更加开心了。他表示从老萧刚出道参加台湾选秀节目时,自己就特别关注,甚至MP3里四分之三的歌都是萧敬腾的歌,至今还珍藏着萧敬腾的每一张专辑。采访中,贾剑龙不止一次在夸萧敬腾“很帅很帅”,言语之间,透着“粉丝”的崇拜和热爱。

  作为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四强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贾剑龙用他阳光的心态,和执着音乐的精神,感染了许多人。在记者追问他对总决赛的期许时,“人小鬼大”的贾剑龙,非常郑重地说:“以前我很在意名次,现在无所谓了,我只想一直唱下去。”

  Q:听说你为了参加比赛办了临时休学,不怕家人朋友或者周围的人指责你吗?

  贾:我只想趁年轻多出来感受一下,让自己的人生多份历练。当初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同学老师也觉得有些诧异,当我把自己想出来闯一下的想法说出来后,大家也就接受了。

  Q:在跟你的导师陈羽凡的合作中,他对你产生过哪些影响吗?

  贾:羽凡是我最欣赏的音乐界的前辈。他对音乐的观点和做人的态度,都很认真执着,在这些方面对我影响很大。

  Q:那你和羽凡老师私下在一起,除了聊音乐,还有什么共同语言吗?

  贾:打电子游戏,我们俩可以打一夜不睡。

  Q:你生活中觉得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贾:吃到特别想吃的东西啊!(笑)

  Q:有没有什么事情困扰过你呢?

  贾:体重总是在大胖和微胖之间徘徊。

  Q:你参加过很多比赛了,觉得一路走来,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贾:以前我挺高傲,有时候还真觉得自己挺牛的,但是参加比赛多了,就看得开了,现在唱歌很棒又怎样?以前看重的是机会,现在看重的舞台的享受过程,感觉能站在舞台上就够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