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艺术节闭幕 音乐延续将跨年

2013年10月22日14:06  新浪娱乐 微博
北京青年艺术节闭幕演出 北京青年艺术节闭幕演出
第二届北京青年艺术节 第二届北京青年艺术节
精彩演唱 精彩演唱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北京青年艺术节举办闭幕音乐会。歌剧阿依达、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成为这第5天的最后“大餐”。虽然名为闭幕音乐会,但第二届北京青年艺术节的活动还远远没有结束。两场重点的推荐演出——今年12月,中央音乐学院优秀影视作品音乐会以及明年6月份的《音乐剧场》,将会继续把最专业的音乐盛宴传递下去。

  5天音乐盛宴 跨界艺术交锋

  在这5天的艺术盛宴里,近百位艺术家登台献艺。张盈、中国打击乐学会常务理事刘锐等中国顶尖的音乐人纷纷并开坛授业,向学生传授自己对于音乐的理解。张盈在自己的唱谈会中表示:爵士是一种状态,什么都可以是爵士,是一杯咖啡,也可以是一段生活。而刘锐更是大谈APP应用与音乐市场的发展,让在座的观众耳目一新。在这为期5天的高端艺术盛典中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艺术活动琳琅满目。音乐会、唱谈会、展示会、小讲堂等等活动,让不同的艺术内容在这里交锋,青年艺术的多元性、新锐性和影响力,也在这里得到彰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艺术节上,声音与画面、声音与影像的结合成为了不少艺术家灵感的源泉,这种跨界在国内虽然不是首次,但它的影响力之广,却是其他活动望尘莫及的。

  坚守艺术门槛 盛宴还在继续

  虽然琳琅满目的音乐选秀节目已经让音乐这门艺术变成0门槛、人人可以参与的大众娱乐项目,但北京青年艺术节仍然以最专业、最权威高端的姿态示人,用精美的艺术表现展示来还原音乐原本的面貌。而这场盛宴,还将继续的持续下去。在今年12月份的优秀影视作品音乐会中,观众将欣赏到一场全由中央音乐学眼专业教师创作,并被曾经热映的影视剧采用的作品集会。在业内,这也许可以戏称为一场专业青年作曲家们“不务正业”的作品音乐会,但这些“不务正业”的作品都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反响。而明年6月的《音乐剧场》也将为观众奉献一系列更为隆重的音乐盛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