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山音乐节将上演Both Miklós音乐会

2013年10月30日12:19  新浪娱乐 微博
后山音乐节海报 后山音乐节海报
贝拉-巴托克 贝拉-巴托克
吉米-亨德里克斯 吉米-亨德里克斯

  新浪娱乐讯 今天的先锋即是明日的传统。以“传统—先锋—古典—当代—国际”为主题的2013后山音乐艺术节演出内容以世界音乐为主,涉及舞蹈、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后山音乐艺术节希望呈现传统与现代之间的这种联系。后山音乐艺术节希望呈现的另一个维度,则是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二十世纪以来,中国艺术深受西方影响,西方话语在表演、理论、教育等领域都取得了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中国艺术界也出现了另一种固守中国传统文化以对抗西方入侵的思潮。其实,世界文化又何止中西两极,与其向内退守,不如放眼世界,接受多元文化和价值的洗礼。在本届艺术节上,柬埔寨的苏比玲艺术团、印度尼西亚的日惹舞蹈团、印度的TheBaul of Bengal、匈牙利的Parno Graszt吉普赛乐队等艺术家将为我们带来风格各异的表演。

  Both Miklós是一位匈牙利吉他演奏家、作曲家、歌手。他的作品吸收了东欧特兰西瓦尼亚地区的民间音乐以及吉普赛音乐的语言,并受到了匈牙利作曲家贝拉-巴托克和美国吉他手吉米-亨德里克斯的影响。Both Miklós的乐队Napra的第一张专辑获得了匈牙利音乐奖2008年度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他的另一支乐队Rendhagyo Primastalalkozo Ensemble的专辑被Songlines杂志评选为2010年度世界十佳专辑之一。

  与Both Miklós合作的是匈牙利风笛、牧笛、萨克斯演奏家Szokolay Dongó Balázs。他的音乐风格源于喀尔巴阡山脉的民间音乐,又充满了即兴。

  2013后山音乐艺术节有别于国内其他音乐节或艺术节,以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以及多维度的世界音乐呈现为理念。通过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的表演与合作,最终希望带给观众的则是艺术最真实的状态——打动心灵,除此以外,任何传统与现代的定义都将不再重要。

  2013年秋天,世界在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

  演出安排:

  演出: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 当贝拉-巴托克遇到吉米-亨德里克斯—Both Miklós的电吉他音乐

  时间: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票价:80元(预售)/100元(现场)

  主办:树音乐 、当代MOMA 、后山艺术空间

  场地:后山艺术空间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艺术园区T8楼北侧(百老汇电影中心向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