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西亚-凯斯将来沪 曾横扫格莱美

2013年11月01日17:20  天天新报
艾丽西亚-凯斯艾丽西亚-凯斯

  手捧14座格莱美奖、5座全美音乐奖、4座MTV音乐录像带大奖,“美国R&B天后”艾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将于11月20日晚在奔驰文化中心举行“Set the World on Fire”世界巡演的中国内地唯一一站。艾丽西亚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跻身过去十年来全球乐坛最重要的音乐创作人之一,同时兼任企业家、畅销作家、导演、演员等多重身份,是当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歌手之一。

  本年度来沪最大牌女歌手

  2013年是欧美歌手在沪演出“井喷”的一年,金属乐队、宠物店男孩、山羊皮乐队、杀手乐队、波切利、贾斯汀·比伯、亚当·兰伯特等相继在沪开唱。不过从以上名单也可以看出,这一整年来在上海演出的欧美歌手都以男歌手与组合为主,大牌女歌手开唱者几乎没有。在一整年的欧美男歌手与组合的狂轰滥炸之后,11月20日晚“美国R&B天后”艾丽西亚·凯斯终于将填补空白,用出道以来的众多金曲《Fallin》、《If I Ain’t Got You》、《No One》、《Empire State of Mind》、《Girl On Fire》等引爆奔驰文化中心。

  内地歌迷对于艾丽西亚·凯斯这种力量中带沙哑的声音和复古的女歌手最为买账,将音乐视为生命的艾丽西娅,她对于Hip-Hop有着很独到的见解,扎实的唱功、让人疯狂的现场表演以及优秀的古典钢琴功底相结合,还能非常巧妙地将黑人传统灵歌与现代节奏、爵士与流行旋律以及创作人的创作灵感结合在一起,运用她那透露着性感和磁性的诱人声线,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韵味。更难得的是,她不但是一个优秀歌手更是一个顶尖的制作人,自己包办所有创作的专辑。她娴熟掌控灵魂、节奏蓝调、爵士、放克与嘻哈等多元曲风的编曲功力更是令人刮目相看。

  “多面手”横扫格莱美

  2001年,艾莉西亚·凯斯发行首张专辑《Songs In A Minor》,运用前所未有的手法结合古典钢琴、嘻哈韵律与蓝调情怀,宣告了节奏蓝调的未来,并以首支单曲《Fallin'》一举夺得包含五座格莱美奖;2003年,她发行《The Diary Of Alicia Keys》再度横扫乐坛,并诞生全美单曲榜Top3、节奏蓝调榜冠军的《You Don't Know My Name》及节奏蓝调榜冠军的不朽经典情歌《If I Ain't Got You》;2005年,应邀为MTV推出的现场专辑《Unplugged》(原音重现现场演唱会)更让她成为该系列首位空降全美冠军的女歌手。

  在音乐之外,她也是位成功的电影导演与演员,成立慈善组织援助青少年与非洲爱滋家庭,且获《纽约时报》肯定为年度畅销作家,如此非凡成就在近年来无人能敌。在步入婚姻殿堂并育有一子后,艾莉西亚?凯斯重回最爱的歌坛,以全新的成熟面貌让千万粉丝惊喜不已。最新大碟《Girl On Fire》力邀Bruno Mars、John Legend、Baby Face等众多大牌合作,堪称近年节奏蓝调乐坛空前的制作团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