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微博发新歌 章子怡赞称“音乐之王”

2013年11月14日09:3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崔巍)昨天中午,汪峰[微博]通过个人微博首发了他时隔两年的全新专辑中第一主打歌《生来彷徨》,他的女友章子怡[微博]很快予以转发,并加注称:“所有的这些糟粕都会消逝,只有你的音乐会留在这个世界的心底!加油!My  Music  King!(我的音乐之王)。”因为之前发布离婚消息被李亚鹏、王菲离婚的风头盖过,上周末在上海演唱会上向章子怡深情告白又遭恒大夺冠抢镜,所以此次章子怡的高调转发被网友调侃为是在力助汪峰上头条。    

  据介绍,《生来彷徨》是汪峰两年前在歌曲《生无所求》和《存在》中提出的“我该如何存在”问题的延续,用这个时代中人们的现实状态做出了回答。汪峰自己则通过合作公司丰华秋实方面表示,这首歌“是一杯献给所有理想主义者的烈酒,是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倾注了我全部敏感与力量的理想之歌”。他认为,当发现自己的困惑和彷徨时选择主动面对而不是逃避,这样做需要莫大的勇气。

  汪峰说,如果把《生来彷徨》和《存在》相比的话,《存在》要更为乐观一点,希望大家最终能走向光明,但《生来彷徨》撕去了这层假设的光明,把人们生活中总会面临的痛楚活生生地展现出来。“彷徨的这种状态它不分年龄,不分教育背景,不分财富。我相信这种情绪是当下很多中国人拥有的,并不是说有钱有权的人就不彷徨了。我希望每个听到歌的人可以有更多的自我思考,能够直面现实。”

  由于现在还不愿直面媒体接受采访,因此这首新歌或许可以被视为汪峰心声的一种表达。近日来,先是在上海演唱会上长达8分钟对台下章子怡的表白“我想象有一天,我们可以像正常人那样拉着手,在街上购物、散步,沐浴着阳光。我想象有一天我们在阳光下,不用再戴着口罩。人们不再是举着相机拍照,而是可以对我们报以一个善意的微笑”被指刻意和矫情,前天又传出两人领取结婚证的假消息。汪章恋自公布以来就一直不太顺利,要面对种种麻烦和困惑,看来这两人也需要更多勇气才行。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