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张悬事件 望两岸年轻人多交流

2013年11月14日11:5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商西)台湾歌手张悬近日在英国演唱时拿“国旗”的事件在网上发酵受广泛关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昨天回应此事时表示“不应发生”,望有关人士谨慎处理,并希望两岸年轻人加强中华民族认同。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台湾歌手张悬前一阵子在英国演唱时拿“国旗”的事件,曾经引起两岸青年在网上的论战,发言人曾就这个问题作出过一些回应,是否有进一步的补充说明?另有一个说法,张悬原拟12月在北京有一场演唱会,因为这个原因取消,想请发言人证实。

  “这件事情我认为本来不应该发生”,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希望有关人士谨慎处理,不希望两岸文化交流受到其他因素干扰。范丽青还表示,希望两岸同胞,特别是年轻一代多接触、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感情,加强中华民族认同,共同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还有记者提到,针对台湾地区不合格食用油通过贸易途径流入福建的情况,相关专家表示两岸应该启动食品安全事件的协处机制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范丽青表示,台湾的“问题油”事件还有一些新情况披露,据了解现在列入台湾公布问题油品名单的有一个叫“味全调和油”,一共是100箱,总共1200升,曾经通过厦门口岸进口。有关部门和地方已经督促相关企业处理好后续事宜。希望台湾方面按照两岸食品安全协议,妥善地处理后续问题,维护两岸业者和消费者权益。

  范丽青在会上介绍,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将于11月份下旬率海协会经贸交流团赴台湾参访,了解台湾经济发展现状,推动两岸经济合作。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