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反向助力成就热门话题:帮汪峰上头条

2013年11月14日12:0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黄锐海 三天前,汪峰[微博]在微博宣布了新专辑第二首单曲《生来彷徨》将在13日中午12点首发,并附言:“也许这是我创作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首歌曲,它充满伤痛却无比坚强,如同我们的生活,在悲伤的寻找中倔强地向往光明。”可见汪峰对这次新歌发布的重视。之前汪峰的离婚宣言和示爱告白,都被同期发生的重大新闻盖过风头,不料,这次发片他竟然又碰上了吴奇隆[微博]和刘诗诗[微博]在一起(见B 03版)、杨幂[微博]和刘恺威[微博]宣布明年结婚(见B 08版)等等明星宣布好消息。为此,众网友纷纷调侃汪峰运气不佳,每次有重大新闻都掐错时间点,但是网友们的疯狂调侃反而给汪峰的新歌发布带来超强大效应,“帮汪峰上头条”和“生来彷徨”,迅速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   

  早在三天前汪峰宣布发片消息时,就有网友留言:“发新歌总不会还想削弱风头吧,希望那天不会再有人跟你争版面。”但天意弄人,从13日凌晨两点开始,网上就不断爆出吴奇隆、杨幂等各路明星公布恋情、结婚的喜讯,瞬间又抢占了当日的娱乐热点。

  昨日中午12点,汪峰如期发布新歌,这首《生来彷徨》延续了汪峰一贯风格,带点悲情诗意色彩,也不失摇滚的劲头。尽管作品素质不错,但在昨日各种明星喜讯的冲击下,这新歌发布的动作貌似又要成为被冷落的对象。

  这时,微博上开始拿此事调侃,甚至有大V在杨幂微博上留言:“幂幂你好。我想问下你们明星是不是专门有个群?很多明星都在里面,群名可能叫‘汪峰一有动态我们就往死里爆大料’之类的?”整个网络气氛,从刚开始各种调侃汪峰再次被抢风头的言论,渐渐转向了要帮汪峰争头条的调调。最终,“帮汪峰上头条”进入微博热门话题榜前三位。

  在新歌发布两小时后,章子怡[微博]也出面力撑男友,在微博上转发了汪峰新歌,留言:“所有的这些糟粕都会消逝,只有你的音乐会留在这个世界的心底!加油!M y M usic K ing!”

  子怡力挺,加上“帮汪峰上头条”这个话题的热炒,给汪峰的新歌发布带来超强大效应。《生来彷徨》自中午12点发布后,短短半天之内就被按了近两万次赞,转发量达7万多次,“生来彷徨”,也成为微博的前几位热门话题之一。而他上一首歌《一起摇摆》也在微博发布,至今才获得6000个赞,转发量有5万多。

  之后有网友“顿悟”:在昨日全民都沉浸在调侃汪峰的欢乐声中时,汪峰已经悄无声色地达到了他的目的,甚至有人怀疑:“吴奇隆、杨幂他们是不是汪峰好友,专门选择这天公布喜讯,来配合汪峰推新歌的?”发新单曲成就一个令人难忘的娱乐事件,汪峰现在应该比谁都得意了吧。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