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首发新歌《生来彷徨》 众挚友力挺

2013年11月14日16:41  新浪娱乐 微博
《生来彷徨》单曲封面 《生来彷徨》单曲封面
汪峰 汪峰

  新浪娱乐讯 11月13日中午12点,汪峰[微博]在微博发布了新专辑的第一主打《生来彷徨》。彷徨它不分年龄,不分教育背景,不分财富,为了爱情、生计、学业、理想……谁不曾彷徨不知所措?

  歌词成内心写照

  不少歌迷称参透了这首歌真正的含义:悲伤、现实、却又有能量。纷纷表示,他们听出了歌曲里的沧桑,却感觉不到生命里的凉。有位网友评论道,“这曲子有种向上迸发的力量,很顽强,他用伤痛、彷徨、无奈表达不屈服无常命运的主题。乐曲一遍一遍挣扎,又一次次坚强,一遍遍控诉生活的压榨、残酷,一遍遍昂扬,比《飞得更高》更有力量和厚度内涵也更丰富。”

  就这样,在“上头条”玩笑中,汪峰发布了自己新专辑的第一主打。

  新作得众星力挺

  汪峰的多年挚友,同为中国好声音导师的那英[微博]在微博中连用三个摇滚手势来表示对《生来彷徨》的赞许和对汪峰一如既往坚持音乐品质的支持。歌手李健[微博]说:“每次都在录音棚里先听为快,阵阵感动与惊喜,这次也不例外,依然充满期待!”歌手田震[微博]、郝云[微博]、演员任泉[微博]等人在自己的微博上摘录《生来彷徨》的歌词,并对汪峰表示力挺。主持人李响[微博]更是强调自己“听过才转发”,表示“生来彷徨,那就坚强。”

  DJ董鹏认为这是绝望中希望,也是希望中的绝望,并体贴的表示“能放过自己就放过自己吧,能对自己好一点就好一点吧。”DJ杨樾则颇具诗意地解读这“彷徨”一词,“有些人注定是过不上也不想过正常人的生活的,包括我和我的一些朋友,命如此,还是选择如此,都不重要了,彷徨不是结果,也不是原因,它只是时常在身后用大灯晃你的那辆车。” 而DJ曾克则力挺汪峰到底:“彷徨是自己的,伤痛是自己的。老汪,庆幸你还能创作和歌唱,庆幸还能燃烧和消耗,也就够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