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新歌试听9小时破百万 旧爱爆料抢镜

2013年11月15日07:20  信息时报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这两天最热的话题莫过于“汪峰[微博]与头条”,连带他丰富的情史也成为话题。

  其“旧爱”(两人虽未办理结婚手续,但育有一女小苹果)葛荟婕日前接受某网媒采访,谈及旧情歌《我如此爱你》(汪峰在上海向章子怡[微博]表白的那首)时表示,昔日曾为此歌感动落泪;但汪峰在她怀孕期间劈腿康作如(汪峰前妻,育有女儿汪璟怡),令自己心寒。虽然汪峰接受采访谈新歌《生来彷徨》创作意图的新闻,昨日被放到很高的位置,但就话题性而言,“孕期劈腿”无疑更为耸动。

  《我如此爱你》向多人表白

  2004年欧洲杯期间,葛荟婕在做节目期间认识汪峰,不顾16岁的悬殊年龄差堕入爱河。葛荟婕说,自己亲耳见证了《勇敢的心》这张专辑的诞生,其中就包含汪峰向章子怡告白之作《我如此爱你》。

  “这张专辑从一开始的写词、编曲可以说是都在我的见证下产生,那时我每天早上八九点都会听到一些零散的旋律。”葛荟婕认为,《我如此爱你》是为自己而写,“他并没有明确说过这歌是为我写的,但他有发过博客,配了一张男女裸着的拥抱图,称对我的坚强感到高兴。”葛荟婕表示,后来在汪峰的车里听母带时,深受触动,“我从听第一首歌开始哭,哭到最后一首”。但让葛荟婕没有想到的是,在日前的上海演唱会上,汪峰再次用这首歌《我如此爱你》向“新欢”章子怡表白。有网友还挖出,汪峰两年前曾在演唱会上把写给“旧爱”筠子的《当我想你的时候》,唱给第二任前妻康作如示爱。

  自爆怀孕期王峰劈腿康作如

  汪峰在跟葛荟婕生育女儿前,曾有过一段婚姻,有爆料称他的第一任妻子是四川主持人齐丹。葛荟婕在谈及两人同居时,声称并不知道汪峰有过婚史,“他从未仔细说过曾结过婚这件事,我是有一次偶尔在阳台翻到离婚证书时才知道的。”

  随后,17岁的葛荟婕发现怀孕,“当时汪峰非常坚实且肯定地要我为他生下孩子”。葛荟婕在谈及孩子的问世时,认为汪峰的坚持是自己最终决定生下的重要影响因素:“当时汪峰多次向我爸妈保证,会在我满法定结婚年龄时进行法律公证(结婚)。”

  报道称,满怀希望的葛荟婕最终等到的并不是婚姻,而是汪峰的劈腿,“当时我刚怀孕没多久,我的朋友就撞见汪峰每天带着康作如去录歌、一起吃饭,就像最初带我去一样。”据称,这件事情让葛荟婕心如死灰。

  不认造话题,敢落井下石

  据报道,两人恋情由浓转淡时,汪峰曾大骂葛荟婕“应该去看心理医生”。两人分手后,曾因汪峰为女儿上户口做亲子鉴定两人在微博掀起骂战。

  此番被指借“峰子恋”造话题,葛荟婕在微博表示网友误会和看不起自己:“我向来不管谁是谁!并不需要他或者她们给我带来什么炒作点。我的能力,我在追逐的梦想跟他们毫无关系!另外,我觉得中国文化局应该仔细地考虑一下汪先生在娱乐圈的存在(意义)!我就落进(应为井)下石怎么着?”

  此外,对于“汪峰示爱章子怡,葛荟婕冷嘲热讽”以及自我炒作的说法,葛荟婕转发相关微博并表示,“只要我坚持重审重识自己,我会是个好孩子”。对于“峰子恋”,葛荟婕也曾表示:“两人搭起来感觉很奇怪,你不觉得吗?这是我认为啦,但我没有办法用语言形容。”

  而汪峰方面,近日谈及女儿小苹果时则表示,“对女儿自责是很正常的。因为对她来讲,这个家庭不够完整,这对于任何孩子来讲,作为父母都会觉得愧疚。但这并不代表我对她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或者有什么事情导致了她觉得不开心。她现在很开心。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我给予了她一切可以做到的,但这不足够让我欣慰。我的女儿是个很有教养懂事的孩子。如果身为父母的,会特别理解我说的这个,不要单从媒体方面去理解这个话”。

  对于此番葛荟婕的爆料,汪峰方面表示不想做什么回应,希望外界还是把关注点放在他的音乐作品上。

  要当“国产鲍勃·迪伦” 汪峰老师“喂时代袋盐”?

  不管有多少戏谑和调侃,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帮汪峰上头条”是一次成功的营销,因为新歌《生来彷徨》9个小时内试听突破100万次,汪峰老师着实是“人生赢家”。

  他在接受访问谈新歌创作意图时犀利指出——“确实不是说我自己有多彷徨,这个歌的名字包括这首歌的核心,是我自己认为的——当下中国人心中最深的痛和病”。这让不少乐评人恍然大悟,原来汪峰老师是“为时代代言”(有网友调侃为网络用语“喂时代袋盐”)。

  收录名曲《春天里》的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汪峰活用了鲍勃·迪伦的经典《Blowing In The Wind》(《答案在空中飘扬》);而在新歌《生来彷徨》中,歌词“不如像一块石头一样地滚吧”,很显然也是借用迪伦的经典名曲《Like a Rolling Stone》(《像一块滚石》)。

  而因为这些摇滚巨作,鲍勃·迪伦被称作“摇滚教父”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时代代言人”(尽管迪伦自己一直否认),但从汪峰“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的创作方向看,要描写出“一种大的、集体的信仰缺失”的心态,非常明显。

  汪峰也多次在采访时透露迪伦是其偶像,“我现在还没想摆脱他们,我所喜欢的、我在学习的人,终我一生能达到他们的三分之一,我就觉得已经很伟大了”。

  此外,也有认真的歌迷发现,汪峰的旧作《英雄》和鲍勃·迪伦演唱过的《You Belong To Me》主旋律很相似。

  “我的能力,我在追逐的梦想跟他们毫无关系。”

  ——葛荟婕回应“炒作说”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