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EMA侧记:获奖当然是骄傲幸福的

2013年11月21日11:57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宇春在EMA现场 李宇春在EMA现场
李宇春与凯蒂佩里 李宇春与凯蒂佩里

  本报记者/张瑰宝 封面拍摄/柳宗源

  2013年对于李宇春来说,显然是值得纪念的丰收一年。这一年里,她出演了华人剧场最受瞩目的话剧《如梦之梦》,她惊艳了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戛纳电影节红毯,她举办了专属的个人演唱会why me并与纪梵希的独家设计携手……然后,在这个11月,李宇春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和全球观众票选数最高成功击败Justin Bieber等来自世界五大洲及地区的强劲对手,摘得2013 MTV EMA “全球最佳艺人”殊荣。作为一个歌手,拿到这个奖杯,不但可以笑对今年的成绩单,简直是可以笑傲江湖了。

  【全球关注 重中之重】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备受瞩目的2013 MTV EMA(欧洲音乐大奖)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包括 Eminem、Katy Perry、Robin Thicke、Miley Cyrus、Bruno Mars在内的来自全球各地的顶级艺人歌手汇聚一堂,角逐MTV年末各大重量级音乐奖项。中国歌手李宇春作为华人唯一歌手代表角逐“全球最佳艺人”奖并受邀出席。

  MTV EMA(欧洲音乐大奖)作为国际顶级音乐类颁奖典礼,所有奖项完全由公众评选。各大奖项候选人名单由音乐界权威人士和普通公众组成的1000人评审团提出,然后由全世界各地的观众投票选举出他们心中最喜爱的歌手,每年的颁奖典礼由MTV遍及全球的电视网络向超过十亿观众播出。而 “全球最佳艺人”大奖又作为每年EMA竞争最为激烈的奖项,更是受到了媒体及大众极高的关注度。

  2013 MTV EMA“全球最佳艺人”大奖,有包括李宇春、Justin Bieber等在内的全球超过100余名知名歌手提名候选角逐,堪称EMA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在前两轮的区域性全球观众票选中,中国歌手李宇春都以绝对优势胜出,并作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台湾、东南亚地区的歌手代表,与来自全球其他区域胜出的包括Justin Bieber在内的另外9位知名歌手最终争夺该奖项。

  作为华人唯一歌手代表的李宇春角逐今年EMA“全球最佳艺人”大奖,在整个华人圈也是引发了众多关注和热议。从媒体到网友,纷纷为李宇春加油,期盼李宇春能代表华人歌手站在世界顶级音乐颁奖典礼舞台,夺得殊荣为华人争光。

  本报记者侧记

  在抵达荷兰之后,李宇春一行参加了MTV的欢迎晚宴,并接受中国MTV的专访。在工作间隙,我们也在阿姆斯特丹随意逛了逛,参观了梵高博物馆等。“晴天娃娃”李宇春给阿姆斯特丹带来了久违的阳光,而该城市极具艺术感、时髦感的建筑和氛围,也让李宇春和我们心情都很好。

  但在颁奖礼前夕,每一刻,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是激动并忐忑的,因为“全球最佳艺人”这个奖项是货真价实的全球观众投票决定,而且不到最后一刻,真的不会知道到底是谁获奖。我一直在试图打听出一点确切消息,但显然在颁奖那一秒之前,没有人知道这个奖项究竟花落谁家。毕竟竞争者如Justin Bieber、EXO的人气也非常高,而身处荷兰现场,越发体会到这个奖项不同以往的分量,更是让作为同行者的我,心理压力骤然增大。

  我也能体会到李宇春团队的压力,而李宇春本人,仍然是谈笑风生,虽然看不出她的紧张,但她显然也很重视。领奖前夕,在两身备选服装中,最终选定了大家看到的那身外套加短裤长靴的装扮,这一身打扮同样在国外时尚媒体中大获好评。

  【荣耀拿奖 实至名归】

  典礼当晚,李宇春以白色衬衫搭配珠片外套,身穿皮质短裤、过膝长靴,帅气优雅亮相EMA红毯。从容自信的笑容,独一无二的魅力,成为境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外媒记者在现场也不断高呼“Chris Lee”。

  颁奖典礼于阿姆斯特丹时间晚上9点正式拉开帷幕,精彩的现场表演及各大奖项也陆续揭晓。而备受全球乐迷关注的“全球最佳艺人”大奖正式公布,历经一个多月的三轮票选,李宇春不负众望,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和全球观众票选数最高成功击败Justin Bieber等知名歌手,摘得今年EMA“全球最佳艺人”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上台领奖后,李宇春用英文发表感言,她拿着奖杯表示:“Thank you,thank you very much,thank  MTV,thank all my fans,thank all the people who love Chinese music,enjoy the night,enjoy the music,I love you,thank you very much!”(感谢大家,感谢MTV,感谢我所有的粉丝,感谢喜欢华人音乐的所有人,大家今晚玩得开心,尽享音乐。)

  本报记者侧记

  在宣布李宇春获奖的一瞬间,我们都异常激动,我从座位上一跃而起,热泪盈眶。因为这个奖真是重量级的全球音乐奖项,在众多欧美歌手的角逐中,李宇春能够拿到它,简直是中国乃至亚洲的骄傲,而且这个奖实在来之不易。我能体会李宇春也很惊喜和兴奋,当她微笑着快步走上台的时候,相信全中国的歌迷都在欢呼雀跃吧。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我问李宇春最终拿到这个华丽国际大奖的感受,她说:“当然是骄傲的,因为这个奖是与那么多非常优秀且当红的歌手竞争而得到的。当然是幸福的,因为这是每一个歌手都会珍视的荣誉。当然是开心的,因为这代表了华人音乐的分量,会引起全世界更多人关注和喜欢华人音乐。当然更是感动的,因为八年来,我的粉丝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取得一个又一个荣耀。” 据不完全统计,三轮全球观众票选结束,李宇春得票数超过一亿。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