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Ga公告牌夺冠 披头士现场专辑进前十

2013年11月21日17:40  新浪娱乐 微博
Lady GaGa公告牌夺冠 Lady GaGa公告牌夺冠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天揭晓的新一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美国当红女星Lady Gaga的最新专辑《ARTPOP》意料之中的获得冠军,据统计,GaGa这张新碟在美国上市第一周的销量大约在二十五万八千张。

  这是Lady GaGa第二张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的唱片,她上一张夺冠的专辑是2011年发行的《Born This Way》,两年前,这张专辑在美国上市第一周大卖了一百一十万张(亚马逊MP3商店当时以99美分的超低价促销)。对于Lady GaGa来说,《ARTPOP》是她第五张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五名的唱片,除了上一张夺冠的《Born This Way》之外,GaGa此前的几张专辑《The Fame》,《The Remix》和《The Fame Monster》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成绩分别是亚军,第六名和第五名。

  虽然《ARTPOP》本周的销量只有不足二十六万,但这依然在2013年美国唱片市场所有女歌手中排在第三位,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PRISM》在上市首周内售出二十八万六千张,是2013年所有女歌手单周销量最高的唱片,麦莉-塞勒斯(Miley Cyrus)的《Bangerz》一周售出二十七万,排在第二位。截至目前,2013年美国唱片市场单周销量超过十五万的女歌手只有以上三位,接下来,所有女歌手中单周销量最高的唱片是阿丽亚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的《Yours Truly》,今年九月份上市首周的销量为十三万八千张。

  在本周Lady GaGa强势登顶之后,上一周的冠军、美国说唱天王艾米纳姆(Eminem)的最新录音室大碟《The Marshall Mathers LP 2》下跌到了本周榜单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二十一万张,比上一周缩水超过七成(-73%)。

  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48》在上榜首周空降本周季军位置,首周销量十一万四千张。截至目前,《NOW》系列的四十八张唱片(不含其它节日专辑)均成功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今年八月份,《Now 47》在公告牌专辑榜中上榜首周获得亚军,首周销量八万两千张。

  The Robertsons的圣诞专辑《Duck the Halls: A Robertson Family Christmas》从上周季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六万六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接近一成(-9%)。水果姐凯蒂-佩里的《PRISM》名列本周第五位,同样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四万六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四分之一。接下来,首届美国偶像大赛冠军凯丽-克拉克森(Kelly Clarkson)的圣诞唱片《Wrapped in Red》仍列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四万两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两个百分点。

  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的BBC现场唱片《On Air: Live at the BBC Volume 2》本周首周上榜,以三万七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本周第七名。截至本周,披头士乐队一共有三十一张唱片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在所有艺人中,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的Top 10唱片数量最多,达到了三十六张,爵士歌手弗兰克-辛纳特拉(Frank Sinatra)和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各有三十三张和三十二张。

  R&B歌手Jhené Aiko的首张个人EP《Sail Out》本周首周上榜,依靠三万四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第八位。在此之前,Jhené Aiko曾参与过Big Sean,威尔(Wale),J. Cole,肯德里克-拉马尔(Kendrick Lamar)和德雷克(Drake)等音乐人的专辑制作。

  加拿大说唱歌手德雷克的专辑《Nothing Was the Same》本周排名继续下跌,从上周第七位下滑到了本周第九,本周销量三万三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十一个百分点。在本周榜单前十名的最后,新西兰少女歌手Lorde的专辑《Pure Heroine》从上周第八位下降到了本周第十,本周销量三万两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七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本周唱片总销量共计约为五百四十万张,比上一周(五百七十万)下降了大约五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六百八十万)缩水整整两成。截至目前,2013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两亿三千九百七十万张,比2012年同期的销售总量(两亿五千八百一十万)已经下降了大约七个百分点。

  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11月21日 - 11月27日)

  1.Lady Gaga《ARTPOP》NEW!!!

  2.Eminem《The Marshall Mathers LP 2》

  3.精选集《Now 48》

  4.The Robertsons《Duck the Halls: A Robertson Family Christmas》

  5.Katy Perry《PRISM》

  6.Kelly Clarkson《Wrapped in Red》

  7.The Beatles《On Air: Live at the BBC Volume 2》NEW!!!

  8.Jhené Aiko《Sail Out》NEW!!!

  9.Drake《Nothing Was the Same》

  10.Lorde《Pure Heroine》

  (KFCMA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