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为父创作音乐 张恒远传唱孝子心

2013年12月16日09:11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恒远献唱《爸爸》 张恒远献唱《爸爸》
张恒远与爸爸 张恒远与爸爸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朗朗、齐秦[微博]、张恒远等艺人出席“CCTV慈善之夜”中,在提倡大爱孝道的版块登场,张恒远演唱了汪峰[微博]的作品《爸爸》。

  《爸爸》暗藏汪峰与父亲的故事

  张恒远翻唱汪峰歌曲的《爸爸》,隐藏着汪峰辛酸的故事。在汪峰的音乐道路上,父亲一直是他的启蒙老师、指明灯。但当他音乐事业获得成功时父亲确不幸离开了,这对他也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爸爸》这首歌就在这种情况下创作出来,歌曲开头说的:“爸爸我一直带着你,从北京伦敦纽约到悉尼。”是因为汪峰知道父亲生前最喜欢旅游,所以汪峰每到世界上一个地方就把父亲的骨灰往那个地方撒上一点。

  张恒远引发“表白”热潮

  而这份思父之情,传递到了汪峰战队的《中国好声音》学员张恒远身上。在演唱《爸爸》之后张恒远颇有感触,在微博上发起了大声说“爸爸,我爱你”的活动。没正经读过书的张恒远,18岁就开启自己的音乐道路,曾在陈楚生[微博]驻唱过的本色酒吧打灯光、驻唱。这在当教师的父亲眼中,张恒远叛逆不听话,让父亲操碎了心。

  一直在外漂泊的张恒远其实也时刻念着家中的父亲,在他的微博上提到:“演唱汪峰老师《爸爸》之后,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打个电话给爸爸。一接通电话,起初爸爸有些惊讶,随后就是一顿说教。爸爸总是故作镇定地跟我说一堆人生大道理,其实他心里就想问我过得好不好,最后我忍不住说了一句#爸爸,我爱你#。”张恒远感人肺腑的文字,瞬间激起了许多北漂一族的思父之情,在微博掀起了向爸爸表白狂潮。不少网友还发出了奇葩爸爸的回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