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刘三姐》4强诞生 民族唱法引争议

2013年12月16日16:27  新浪娱乐 微博
寻找刘三姐 王紫凝展示火辣爵士舞 寻找刘三姐 王紫凝展示火辣爵士舞
寻找刘三姐8进4平安与刘硕对唱 寻找刘三姐8进4平安与刘硕对唱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寻找刘三姐》正在央视音乐频道热播。在15日进行的8进4比赛中,玛嘉加朵、杨秀措、付莎莎、刘硕四位选手成功晋级四强。本轮比赛由电影《刘三姐》中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歌唱家李谷一、女高音歌唱家邓玉华,以及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孙晓梅担任评委。除了孙小梅之外,其余三位都是首次坐在《寻找刘三姐》的评委席上。

  在问及对于新时代“刘三姐”的期许时,李谷一表示:“刘三姐还是不要离开民族。”这让擅长流行唱法的王紫凝、庆子,以及虽是民歌出身,却选择以流行唱法参赛的刘洺君等选手始料未及,实力不俗的她们因选歌等原因遗憾止步8强。

  对于《寻找刘三姐》8进4的评委设置,有网友吐槽:“评委的选择上出现民歌倾向,流行唱法的选手很吃亏。”节目组回应,“刘三姐”在大家心中是一个民族形象,节目本身不限唱法,《寻找刘三姐》的舞台也因为王紫凝、庆子这样热情快乐的选手而闪耀,但是希望“刘三姐”们的歌声里都带着民族的根,立足根本才能走得更远。(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