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牌杂志年度盘点:火星哥爆冷力压泰勒

2013年12月20日17:11  新浪娱乐 微博
火星哥 火星哥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3年度公告牌杂志的各项年终盘点已经出炉,在年度最佳艺人的评选中,“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力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和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爆冷当选。而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和Hot 100单曲榜的年终排行中,最终夺冠的分别是贾斯汀的热门大碟《The 20/20 Experience》和说唱组合Macklemore & Ryan Lewis的歌曲《Thrift Shop》。

  在2013年公告牌年终排行榜中,火星哥在包括”Hot 100单曲榜最佳艺人“,”主流Top 40“和”热门下载单曲榜“等八个榜单中均获得冠军,而他2012年发行的专辑《Unorthodox Jukebox》以一百八十万张的销量成绩在今年美国唱片市场年度专辑销量排行榜上获得第四名。在刚刚公布的本届格莱美音乐奖提名中,二十八岁的火星哥一共摘得四个奖项的提名,其中包括两项综合类大奖,“年度最佳制作”和“年度最佳单曲”。

  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度排行方面,贾斯汀首周销量近百万的唱片《The 20/20 Experience》最终高居榜首,他成为了自2005年说唱歌手五十美分(50 Cent)之后八年来第一位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终排行冠军的男歌手。在贾斯汀之后,流行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2012年发行的唱片《Red》最终获得亚军,英国当红男孩组合One Direction的唱片《Take Me Home》名列第三。

  在Hot 100单曲榜方面:这一年中大红大紫的说唱组合Macklemore & Ryan Lewis的大金曲《Thrift Shop》力压罗宾-塞克(Robin Thicke)的多周冠军单曲《Blurred Lines》而领跑,罗宾-塞克这首公告牌夏季最佳单曲最终屈居亚军。在两首大热单曲之后,今年另外一支在流行乐坛获得成功的年轻乐团、流行摇滚乐队Imagine Dragons依靠他们那首成功领跑摇滚单曲榜多周的《Radioactive》获得第三名。

  一、年度最佳艺人:火星哥“爆冷”当选 红人麦莉入围前十

  这一年里,Macklemore & Ryan Lewis和Imagine Dragons等新人实现了很大的突破,泰勒-斯威夫特,粉红佳人(Pink),蕾哈娜(Rihanna)和水果姐凯蒂-佩里(Katy Perry)等流行天后也都有较好的表现。此外,复出发片的贾斯汀和罗宾-塞克也都重新又火了一把,在这些众多音乐人的包夹之下,火星哥能够“当选年度最佳艺人”还是会让人略感意外的。然而有一点,火星哥是这一年中在各方面表现最稳定的音乐人之一。

  去年十二月,火星哥的专辑《Unorthodox Jukebox》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首周获得亚军,从发行一直到今年的9月14日,这张专辑一直都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二十名当中。在上榜的第十二个星期,这张专辑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据尼尔森销量统计系统给出的数字,这张唱片到目前的总销量达到了一百八十万张。

  当然,年度最佳艺人排行还考虑的有艺人在Hot 100单曲榜中的成绩,火星哥这张专辑中一共有三首歌曲打入Hot 100单曲榜前十名,其中的两首单曲都成功夺冠。主打单曲《Locked Out of Heaven》一共六周领跑,《When I Was Your Man》夺冠一周,另外一首《Treasure》最高也曾攀升到第五名。在公告牌年终巡演票房统计排行榜中,火星哥的“Moonshine Jungle”世界巡演最终以四千六百四十万美元的总收入名列第23位。

  在火星哥之后,泰勒-斯威夫特和贾斯汀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紧随其后,蕾哈娜和说唱组合Macklemore & Ryan Lewis分别名列第四和第五位。从今年美国音乐录影带大奖颁奖礼开始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的个性美国女歌手麦莉-塞勒斯(Miley Cyrus)最终在公告牌年度艺人排行中名列第九位。在此之前,麦莉获得了2013年MTV网站的年度人物大奖,此外,她还入围了本年度时代杂志年度人物的最终提名名单。

  最佳艺人(Top Artists)年度排行:

  1.Bruno Mars

  2.Taylor Swift

  3.Justin Timberlake

  4.Rihanna

  5.Macklemore & Ryan Lewis

  6.Pink

  7.Imagine Dragons

  8.One Direction

  9.Miley Cyrus

  10.Maroon 5

  二、Billboard 200年终专辑榜:贾斯汀登顶 男歌手八年来首次夺冠

  在2013年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年终排行榜中,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今年风光无限的唱片《The 20/20 Experience》最终领跑,贾斯汀成为了自2005年说唱歌手五十美分(50 Cent)之后八年来第一位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终排行冠军的男歌手,当时,五十美分夺冠的专辑是那张《The Massacre》。

  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贾斯汀这张《The 20/20 Experience》在上榜第一周就获得冠军,据尼尔森销量统计系统给出的销量数字,这张唱片在美国上市首周的销量高达九十六万八千张。截至目前,这依然是2013年美国唱片市场的单周销量最高纪录。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这张专辑一共三周夺冠。十月份,贾斯汀这张专辑的续篇《The 20/20 Experience (2 of 2)》在上市之后再次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终排行榜依据的数据时间跨度是从去年的12月1日至2013年的11月30日,在这一年当中,贾斯汀这张《The 20/20 Experience》一共有十八个星期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十名(非连续),专辑中的三首打榜单曲,与Jay Z合作的《Suit & Tie》,《Mirrors》和《Pusher Love Girl》分别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获得季军、亚军和第六十四名的成绩。

  在去年和前年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年终排行榜中,最终获得第一名的专辑都是英国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21》。这是自1983年1984年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经典大碟《Thriller》之后第一次有同一张唱片包揽两年冠军。在2013年的年终排行榜中,阿黛尔这张《21》仍不可思议的排在第21位。

  对于贾斯汀-廷伯雷克来说,这是他的个人唱片第一次排在Billboard 200年终专辑榜的榜首,早在2000年,他当年所在的组合“超级男孩”(N Sync)的专辑《No Strings Attached》曾领跑Billboard 200年终专辑榜。

  回到今年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度排行榜中,在贾斯汀之后,流行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2012年发行的唱片《Red》最终获得亚军,英国当红男孩组合One Direction的唱片《Take Me Home》名列第三。紧随其后,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的唱片《Unorthodox Jukebox》以及英国独立民谣乐团“蒙福之子”(Mumford & Sons)的第二张正式专辑《Babel》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名的位置。

  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度最佳艺人排行方面,有两张专辑夺冠的贾斯汀同样无悬念登顶,泰勒-斯威夫特和同样有两张专辑夺冠的乡村歌手卢克-布莱恩分居亚军和季军位置。

  2013 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终排行:

  1.Justin Timberlake《THE 20/20 EXPERIENCE》

  2.Taylor Swift《RED》

  3.One Direction《TAKE ME HOME》

  4.Bruno Mars《UNORTHODOX JUKEBOX》

  5.Mumford & Sons《BABEL》

  6.Imagine Dragons《NIGHT VISIONS》

  7.Florida Georgia Line《HERE'S TO THE GOOD TIMES》

  8.Pink《THE TRUTH ABOUT LOVE》

  9.Luke Bryan《CRASH MY PARTY》

  10.Rihanna《UNAPOLOGETIC》

  2013 Billboard 200专辑榜最佳艺人年终排行:

  1.Justin Timberlake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