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牌杂志年度盘点:火星哥爆冷力压泰勒(2)

2013年12月20日17:11  新浪娱乐 微博
火星哥 火星哥

  2.Taylor Swift

  3.Luke Bryan

  4.One Direction

  5.Bruno Mars

  6.Mumford & Sons

  7.Blake Shelton

  8.Eminem

  9.Pink

  10.Imagine Dragons

  三、Hot 100单曲榜:Macklemore & Ryan Lewis与火星哥闪耀

  在2013年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年终排行中,Macklemore & Ryan Lewis的《Thrift Shop》成为本年度的单曲冠军,火星哥布鲁诺-马斯以三首单曲入围榜单前五名(两首夺冠)的成绩当选Hot 100单曲榜最佳艺人。

  在今年的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Thrift Shop》一共领跑六周。值得一提的是,Macklemore & Ryan Lewis是公告牌历史上近三十八年来第一支获得Hot 100单曲榜年终排行榜冠军的二人组合,上一次有二人组合获得这一荣誉还是在1975年,当时,Captain & Tenille组合的歌曲《Love Will Keep Us Together》领跑当年的Hot 100单曲榜。

  《Thrift Shop》是过去四年中第三次在Hot 100单曲榜年度排行登顶的处子单曲,去年和2010年,Gotye的单曲《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和钱妞(Ke$ha)的《TiK ToK》都是各自第一首上榜的单曲。近四年唯一的例外是2011年的阿黛尔(Adele),她领跑的单曲《Rolling in the Deep》也仅仅是她本人在公告牌排行榜中的第二首上榜单曲,她个人第一首入围Hot 100单曲榜的歌曲是2008年的《Chasing Pavements》。

  对于Macklemore & Ryan Lewis组合这首歌来说,它不仅是Hot 100单曲榜的年度冠军,而且同时还在R&B/Hip-Hop和公告牌说唱年终单曲排行榜中登顶。除了这首《Thrift Shop》之外,Macklemore & Ryan Lewis另外一首热门单曲《Can't Hold Us》在2013年Hot 100单曲榜年终排行榜上最终名列第五位。在本年度的Hot 100单曲榜中,这首《Can't Hold Us》也曾五周夺冠。从2009年至今的五年里,在Hot 100单曲榜的年终榜上,这已经是第四次有音乐人有两首歌曲入围同一年榜单的前五名。2011年,水果姐凯蒂-佩里的歌曲《Firework》和《E.T。》分别获得季军和第四名,2009年,有两位音乐人各有两首歌曲进入前五名,黑眼豆豆组合(The Black Eyed Peas)的《Boom Boom Pow》和《I Gotta Feeling》分别拿到冠军和第四名的成绩,而Lady Gaga的两首歌曲《Poker Face》和《Just Dance》分获亚军和季军。

  与此同时,Macklemore & Ryan Lewis还是本年度的最佳新人,同样表现出色的乡村组合Florida Georgia Line和电子音乐人Baauer在最佳新人榜中分列第二和第三。

  在榜首的Macklemore & Lewis之后,罗宾-塞克(Robin Thicke)与T.I。以及制作人法瑞尔(Pharrell)合作的十二周冠军单曲《Blurred Lines》是本年度的第二号单曲。在本年度的Hot 100单曲榜中,这首歌不仅是领跑时间最长的一首歌,并以两亿两千九百万的成绩刷新了美国唱片市场单曲单周点播量的最好成绩。在本年度公告牌最佳夏季单曲评选中,《Blurred Lines》高居榜首,此外,在本年度的R&B单曲榜年终排行榜中,这首歌也同样获得冠军。

  Imagine Dragons乐队今年在摇滚单曲榜中表现突出的歌曲《Radioactive》最终收获了季军,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这首歌的最好成绩也是第三名。截至目前,这首单曲一共登上Hot 100单曲榜67个星期,目前总上榜时间在Hot 100单曲榜五十五年的历史上排在第四位。在公告牌热门摇滚单曲榜的年终排行榜上,这首《Radioactive》毫无悬念的高居榜首。

  回到本年度Hot 100单曲榜的年终排行榜,在前三名之后,从美国电子音乐人Baauer (原名Harry Rodrigues) 在YouTube走红的神曲《Harlem Shake》最终名列第四位。今年三月初,这首歌在Hot 100单曲榜获得冠军,并领跑五个星期。

  对于Hot 100单曲榜年度最佳艺人火星哥来说,他这一年中一共有五首单曲上榜,其中有三首入围前十名,《Locked Out of Heaven》和《When I Was Your Man》分别领跑六周和一周,《Treasure》获得了第五名。在Hot 100单曲榜2013年终排行榜中,这三首歌分别排在第11,第八和第三十位。在火星哥之后,Macklemore & Lewis在2013年Hot 100单曲榜最佳艺人排行榜中位居次席,除了两首冠军单曲之外,他们和玛丽-兰伯特(Mary Lambert)合作的《Same Love》最高曾攀升到榜单第11名的位置,目前最新的打榜单曲《White Walls》已经冲进Hot 100单曲榜前二十。

  Imagine Dragons乐队和贾斯汀-廷伯雷克分别排在Hot 100单曲榜年度艺人的第三和第四位,蕾哈娜、泰勒-斯威夫特和麦莉-塞勒斯分列第五至第七位。此外,魔力红乐队和加拿大说唱歌手德雷克也都在前十名中有一席之地。

  2013年Hot 100单曲榜年终排行:

  1.Macklemore & Ryan Lewis feat. Wanz《Thrift Shop》

  2.Robin Thicke Featuring T.I. + Pharrell 《Blurred Lines》

  3.Imagine Dragons《Radioactive》

  4.Baauer 《Harlem Shake》

  5.Macklemore & Ryan Lewis feat. Ray Dalton《Can't Hold Us》

  6.Justin Timberlake《Mirrors》

  7.Pink feat.Nate Ruess《Just Give Me A Reason》

  8.Bruno Mars《When I Was Your Man》

  9.Florida Georgia Line feat. Nelly《Cruise》

  10.Katy Perry《Roar》

  Hot 100单曲榜年度最佳艺人:

  1.Bruno Mars

  2.Macklemore & Ryan Lewis

  3.Imagine Dragons

  4.Justin Timberlake

  5.Rihanna

  6.Taylor Swift

  7.Miley Cyrus

  8.Maroon 5

  9.Baauer

  10.Drake

  年度最佳新人(Top New Artists)

  1.Macklemore & Ryan Lewis

  2.Florida Georgia Line

  3.Baauer

  4.Lorde

  5.Phillip Phillips

  四、R&B/Hip-Hop音乐榜:贾斯汀德雷克Macklemore领跑

  在本年度美国美国唱片市场上,白人R&B和说唱歌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贾斯汀在公告牌R&B/Hip-Hop年度最佳艺人评选中高居榜首,说唱二人组Macklemore & Ryan Lewis和罗宾-塞克包揽了公告牌R&B/Hip-Hop年度单曲排行榜的前两名。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