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南京开唱 章子怡低调捧场不坐观众席

2013年12月22日04:10  扬子晚报

汪峰去年12月也曾在南京开唱。尤晓源 摄

  做个没有意义的假设:昨晚的南京奥体如果把舞台和观众席进行一下时空分割,单让你看全场观众热烈的反应,告诉你这是章子怡[微博]的演唱会完全OK的,全场“章子怡!章子怡!”的欢呼声不绝于耳。汪峰[微博]昨晚奥体开唱,台上的汪峰时而摇滚时而柔情,嗓音很好状态上佳,不过,全场观众最嗨的点不是“我要飞得更高”也不是“请把我埋在春天里”,而是高呼“章子怡!”汪峰全程没有回应。不过就像之前大家八卦的,章子怡昨晚真的亲临奥体为她的“music king”加油去喽!

  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

  很摇滚很柔情,“music king”名不虚传

  汪峰演唱会的照片经常看到他紧闭双眼、仰天怒吼甚至是扯着脖子嘶喊的表情,真的不是摄影记者们的故意,他的现场十有八九都是这副表情。听汪峰要听现场是汪峰粉丝的共识,当然不是为了看汪峰的独特表情,不过这个表情可以说明汪峰现场演唱的投入,昨晚汪峰将自己出道以来的经典“一网打尽”,有柔情的《像个孩子》、《向阳花》、《我如此爱你》等温柔慢歌,更多的是呐喊的《勇敢的心》、《美丽世界的孤儿》、《一百万吨的信念》等摇滚金曲,当然传唱度最高的《北京北京》、《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春天里》、《花火》等经典的标签作品更是引来观众的热情合唱。汪峰的作品没说的,从旋律到思想到情怀都绝对是业界良心的标杆,他的现场演绎更是激情四射,“music king”名不虚传。

  绯闻推升票房,就像汪峰之前几站巡演一样,南京站此次的票房惊人的好,距演出还有大半个月的时候大麦网就已经一张票都没了!除了这么多年来积攒的作品和口碑外,除了当上好声音导师的影响和人气外,要说和章子怡没关系反正我是不信。昨晚的现场也和前面几站一样,高朋满座、观众都很high,但high的点除了音乐之外,更多地放在了绯闻上,全场“章子怡!”的欢呼声不绝于耳,演唱会当中还播放了一段明星们的祝贺视频,张嘉译、林宥嘉[微博]、李宗盛、罗大佑、许巍、韩寒[微博]等人纷纷力挺汪峰,这时画面提示“下面还有一位特别的朋友”,所有人都高喊“章子怡!章子怡!”可答案是在片场的陈建斌[微博],一身古装的他表示要带宋朝人来看汪峰,其实这个桥段蛮搞笑的,可观众还是颇为失望。当他唱《我如此爱你》和《爱你的方式》这两首写满甜言蜜语的情歌时,几乎每一句都有观众接“章子怡!”除了在汪峰的歌里找,所有观众也都在万人体育馆里遍寻章子怡的芳踪。

  就是说嘛,章子怡怎么可能不来呢

  提前一天来宁参加商业活动的章子怡昨天刚登上头条,当时被问是否去看汪峰演唱会她就是不说,演出开始前记者问演出公司时得到的回复还是“不确定,不知道,没通知留座位”。这个关子一直卖到演出开始后,记者才打探到:就像大家期待的,章子怡怎么能不来捧汪峰的场呢?不过她相当神秘低调,甚至都没有坐观众席,记者得到的消息只是她在“特殊地带”,后来又听说她戴着口罩出现在调音台,不过记者赶过去的时候发现佳人已经又悄然离开了。不过直到最后结束,还有观众在四处找子怡,还有观众遗憾地表示“真希望章子怡上台讲两句”。不过等到讲两句的只有汪峰,他终场前表示:“谢谢大家,对我和所有艺术家的支持,我看到,你们还是相信的,相信爱。”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