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跨年夜高雄开唱:想一次唱过瘾

2014年01月01日06:35  新浪娱乐 微博
五月天 五月天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五月天[微博]31日在高雄世运主场馆举办《Just Rock It无限放大版》跨年演唱会,终于回到故乡开唱,五月天准备了8首好久没唱台语歌。主唱阿信[微博]说:“今天想一次唱过瘾。”一向关心时事的五月天,跨年夜也不例外。怪兽[微博]说:“希望明年社会可以稳定一点。”阿信则希望写出更多好歌,听到歌的人可以把信念传递出去,世界或许就可以因此改变。

  五月天已经连续两年在高雄跨年,陈菊在后台和五月天见面,并邀请他们“每年都来唱”。而听闻歌迷希望五月天能唱到早上六点,但可能会有罚款问题,五月天都还没回答,陈菊就在一旁接话:“市长处理,都算市长的。”至於媒体好奇是否嘉宾真的是5566?阿信露出神祕笑容说:“怎么可能!这是五月天演唱会!”

  五月天的这场演唱会很怀旧,拿出不少压箱的当兵前“蓝色三部曲”歌曲,包括《相信》、《借问众神明》和《心中无別人》等。开场曲目更是安排从2013年倒数,从最新的《第二人生》,接着《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等一路往下,最后第一部分结束在1999年第一首主打歌《志明与春娇》,同时重新回顾五月天从1999年到2013年的重要时刻,包括石头求婚,怪兽入伍前剃头等等回忆。

  五月天更拿出珍藏了13年,1999年举办首场万人演唱会谢幕时的影片,当中冠佑[微博]被石头压着鞠躬,眼镜竟然就从鼻子滑到地上。全场5万人看了笑翻,五月天还要求重播3遍。石头说:“拜托大家不要剪接下来放到网路上。”怪兽则接话:“因为我们会自己放上去。”玛莎[微博]更补刀:“可以帮相信音乐官方频道冲一下点击数。”

  而好久没回到故乡台湾演唱,五月天更準备了“宝岛曼波向前走”台语组曲,一口气演唱了《借问众神明》、《宝岛曼波》、《出头天》、《永远的永远》、《故乡》、《向前走》、《心中无別人》、《憨人》等歌曲。而演唱《出头天》时,五月天背后的大萤幕更秀出“22K”、“日月光”等征人广告,讽刺现今时事,并搭配少女慈善家沈芯菱的《草根台湾脸谱》摄影作品,期许未来一年台湾可以更好。

  五月天团员也都献出个人演唱曲,阿信指定冠佑演唱《T121 3121》,接着问他:“你到底会弹吉他了吗?”之后由怪兽按和絃,冠佑弹指法,为这首歌伴奏。怪问了句:“没有PICK(吉他弹片)吗?”却被怪兽吐槽:“你是什么咖,用什么PICK!”怪兽则自弹自唱《九号球》纪念五人高中吉他社同党结社的轻狂岁月,安可时石头也独唱了《晚安地球人》。

  为了不枉歌迷热情相挺,这两场总计10万人演唱会耗资超过新台币8500万元,堪称全台“疯跨年”声中总制作成本最高的一场。五月天更诚意十足打造出一头高达十米的“未来巨象”。跨越到2014年后,阿信更昇高站在象背上,石头、怪兽则是也站上昇降台,三人从10公尺俯视全场歌迷。五月天元旦晚间7时30分将再次在同一场地开唱,陪伴高雄粉丝度过2013年最后一天和2014年第一天。ETToday/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