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2》将开战 老面孔能否再唤起爱?

2014年01月03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易哲

  《爸爸去哪儿》已于上周五催泪收官,今晚8时10分,湖南卫视[微博]将派出《我是歌手》第二季“接棒”周末黄金档。昨日,节目组终于确定了首发阵容:张宇[微博]、罗琦[微博]、韩磊、曹格[微博]、周笔畅[微博]、邓紫棋[微博]、韦唯,七位实力唱将齐聚一堂。

  和第一季一样,当第二季的这个阵容名单公布后,外界立即产生了“过气歌手大回锅”的质疑,如隐退近二十年的摇滚女声罗琦,几经起起伏伏,此番重临《我是歌手》第二季舞台,能否再次唤起摇滚乐迷们的沸腾热情,值得观察。而从不参加季播综艺节目的韩磊,以往都是以评委的身份评判别人的歌声,这次要接受现场大众评审的投票,韩磊坦言:“从未有过,很期待又很紧张,希望能抛却杂念用心参赛。”网友对于这位实力歌手是否还处在黄金期表示怀疑。

  同样让观众怀疑的还有韦唯,现在已经是3个妈妈的韦唯再次返回舞台唱歌,她那带着上个世纪痕迹的老式唱腔能否打动当下的年轻人?连她自己心里都没底。韦唯透露,在参赛前一直担心自己不适合这个舞台,是孩子们鼓励她要将最好的歌声带给大家。不过据节目组透露,在录制现场韦唯一开嗓,现场就有观众激动流泪,那些年感动过我们的音乐,又将回响在耳边。

  而此次代表新生代歌手出战的周笔畅、曹格、邓紫棋能否在稳定发挥的同时,像上一季的尚雯婕[微博]那样带来一场场精彩的颠覆式的表演,是本季节目的悬念所在。

  此外,在第一季的《我是歌手》中,羽泉[微博]组合既参赛又担任主持,无形中为自己加分不少。而这一季中台湾歌手张宇将接棒海泉,担任音乐串讲人。拥有丰富主持经验的张宇又会在歌手的舞台上带给观众多少惊喜?据一位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刚听完张宇的歌想哭,转眼他又笑着去主持了,感觉好穿越啊。”而据已经看过首期样片的工作人员透露,“张宇的主持功力,完全不输‘痣哥’胡海泉[微博]。”

  节目方认为,靠着上一季节目几大顶级元素的支撑,相信第二季的歌手也将给观众带来大大的惊喜。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