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克》回归基情四射腐女乐呵呵

2014年01月03日04:54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神探夏洛克》回归,“福酱”凝视着“花生酱” 《神探夏洛克》回归,“福酱”凝视着“花生酱”

  等了足足两年,“福华粉”们终于在昨天上午等到了英国BBC电视剧《神探夏洛克》第三季的第一集!老话说得好——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在看完第一集之后,脑残粉们有的继续脑残,有的却大呼“上当!”皆因这一集以“卷福”和“花生”的基情作为卖点,腐女们看得倒是乐呵呵,直男们却感觉GET不到点。事实上,作为第三季的第一集,本集的故事重点主要放在了卷福是如何起死回生以及花生是如何面对他的起死回生这一点上,对案情和故事的铺陈则沦为配角。不少粉丝继希望于第二集《三签名》(根据《福尔摩斯》小说经典故事《四签名》改编)会在破案上让大家再度看个过瘾。

  看点一:起死回生几种方式你相信哪一个?

  在第二季的结尾,编剧和导演在众目睽睽之下,让卷福从楼顶跳下来,七窍流血而死。可是之后当花生去墓碑前祭拜的时候,观众可以看到卷福其实并没有死。到底他在大魔头莫里亚蒂无可挑剔的威逼下,是怎么死里逃生的?全世界的观众们都带着这一悬念,度过了两年漫长的等待。

  昨天上午,观众们终于等来了编剧和导演的解释,而且一来就是好几个。一开始就是教授带领一帮学生每人猜测一个卷福起死回生的方式,其中有一个比较可行的方式就是卷福跳下来的时候背后是有根绳子的,就好像蹦极一样,快到地面的时候绳子又把他拉了回去,而有一组工作人员则把莫里亚蒂伪装成卷福的尸体,然后又对花生进行了催眠,让他相信卷福确实已经死了。本来观众也觉得这个方式普通,但没想到在结尾的时候卷福自己对教授口述了另外一个版本——那就是利用花生当时的视觉差,自己从楼上跳到了逃生垫上,趁花生跑来之前,自己又伪装成尸体,还用一个网球放在腋下让他摸不到自己的脉搏……这个方式比起之前的那个更“儿戏”。有粉丝就直言自己已经猜到了这些方式,没惊喜。

  看点二:继续卖腐腐女欢乐,直男受不了

  早在第二季的时候,中国的观众们就已经看出卷福和花生之间基情四射。而之后两人也分别演了不少电影,宣传的时候很多中国记者都告诉卷福,中国的粉丝们很希望他能和花生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广大腐女的口味,第三季彻底把“卖腐”这件事做到了极致。

  在之前的预告片中,大家已经从卷福说花生的那句:“没有我,他有什么生活可言。”看到了编剧存心卖腐的影子。当花生两年后重回贝克街221号B的时候,房东哈德森太太则直截了当地问他:“你们难道不是一对吗?”花生大吼说:“我不是同性恋!我们不是一对!我喜欢女人!”可是当卷福重新出现在花生面前的时候,他则被理智冲昏了头脑,两个人吵架、打架的神情,都像极了一对恋人。而花生的未婚妻也对两个人之间这种特殊的感情喜闻乐见,她还很直接地对花生说:“我喜欢他(卷福)。”

  值得一提的是,上两季的大反派莫里亚蒂在现实生活中就已经“出柜”,编剧还安排他和卷福在其中一个起死回生的方式中——接吻。尽管这个“吻”没有实拍,但却留给粉丝和腐女们无限的遐想,也让直男们大呼受不了。

  不过,为了带给大家一些额外的惊喜,在另外一个起死回生的方式里,卷福则和一向暗恋自己的茉莉来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吻。可惜两人终究是没有什么结果的,茉莉最后找了一个超级像卷福的男朋友,让卷福看到都吓了一跳。

  看点三:新旧角色麦考夫最抢眼,玛丽最受关注

  尽管已经过去了两年的时间,但原本的主要角色基本都已经回归,除了已经死去的莫里亚蒂之外。众多回归的角色中,还是要属夏洛克的哥哥麦考夫最抢眼。两人在剧中来了一个“推理大比拼”,尝试着从一个客户落下的帽子上,去梳理出这个客户的一些基本元素。最后的结果嘛……呵呵,会让不少卷福粉骄傲的。此外,哈德森太太的几次出场也都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她第一次得知夏洛克没有死的时候,那一声尖叫,足以把贝克街的房子震塌。

  而在新加入的角色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花生的未婚妻玛丽了。有趣的是,扮演玛丽这一角色的英国女演员阿曼达·艾宾顿,在现实生活中就是花生的太太。两人还要在接下来的两集中,再举行一次婚礼。虽然夹在卷福和花生之间,被调侃成“第三者”,但玛丽却一点也不讨人厌,还能帮忙处理两个男人之间的矛盾。对于他们这种特殊的感情,玛丽也看得很轻松,还能开开玩笑。

  另外,福尔摩斯两兄弟的父母也在这一集中露面啦!用花生的话来说:“他们看起来……也太普通了一点吧?”卷福幽默回应:“你知道,这种事情是没得选择的啦。”

  看点四:神秘案件

  地铁里消失的乘客,议会大厦下的炸弹

  尽管如今看《神探夏洛克》的点已经逐渐转移到了“卖腐”上,可是观众们也还是没有忘记这个剧集原本是说破案的。在第三季的第一集中,最让人着迷的莫过于一个乘客上了地铁后,居然凭空消失了。在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当晚最后一班列车在到达威斯敏斯特站后,有一个乘客上了最后一节车厢,可是十分钟后当地铁到了下一个站圣詹姆士公园的时候,这个乘客竟然消失了。在这两个站点之间,并没有任何的维修隧道,列车也不会无故开门,到底这个乘客去哪里了呢?

  而凭借着夏洛克的想象,观众们还有眼福能在剧集中看到雄伟的英国议会大厦是如何被炸成一堆废墟的。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伦敦早就被破坏得千疮百孔,但议会大厦被炸,这还是头一遭。夏洛克最后又是如何拆除议会大厦下面的炸弹的呢?还是留点悬念给大家去看看这部用了两年时间才正式回归的电视剧吧。

  ■名词解释卖腐:是指靠一切美形的男性,以及男性与男性之间不涉及繁殖的恋爱感情等断背话题为炒作点吸引眼球的行为。

  ■《神探夏洛克》第三季小档案

  主演: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马丁·弗瑞曼/阿曼达·艾宾顿/拉珀特·格雷夫斯/马克·加蒂斯/安德鲁·斯科特/拉娜·普尔弗/尤娜·斯塔布斯

  集名:第一集:空灵柩(编剧MarkGatiss,导演JeremyLovering);

  第二集:三签名(编剧SteveThompson,导演ColmMcCarthy);

  第三集:最后誓言(编剧Steven Moffat,导演NickHurran)

  网友评论

  @卡桑德拉寓言:

  有些事情想不通,没天理,这么好看的剧这么萌的主角这么基情四射但是讨人喜欢的情节居然一年出一部,一部就三集,虐死人想不偿命!

  @葵二:

  第二季结束后不分昼夜地在猜如何假死,看完BBC直播后发现没有那么复杂,甚至和我之前猜的答案一样。卷福语速太快很难跟上,结尾太快。编剧过于卖腐了真的。

  @绿毛水怪:

  除了基情卖萌以外情节实在是想当然,最主要是始终缺少一个为什么要这么或那么做的解释,所以感觉整个故事都是为了衬托出卷福的神功和花生的忠萌,于是故事沦为了次要。作为小时候的《四签名》原著粉,诚恳地希望下一集二人组还是好好破案吧。@indicent time:

  更多是承载粉丝巨大期望和为新一轮历险打下基础,于是这一集主线就是(严重剧透):卖腐。编导越来越懂得讨好观众了,我等脑残粉尖叫敲桌子的时候,谁TM还在乎故事?

  @hikoko:

  等了两年你就让我看这个……换了导演整个片子的风格都走偏了,节奏大乱,配乐新的部分令人难以适应,台词少了以前那种含蓄的睿智和幽默,一个开关就拯救了伦敦……下一集掰回来好嘛!

  @霸气侧漏的萌驴:

  无非是装逼+扯淡,每个戏迷都懂,但是每一个镜头都十分考究,这种美感甚至超过了太多好莱坞大片,摄像和剪辑是这部戏成功最重要的因素。还是那句话,优秀的装逼就是艺术!

  新快报记者 刘嫣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