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云获冯小刚钦点上春晚 携手黄渤两头忙

2014年01月28日11:34  新浪娱乐 微博
郝云 郝云

  新浪娱乐讯 马年春晚直播临近,首次将民谣音乐带上春晚舞台的创作歌手郝云不仅带来了被冯小刚导演亲自命题的新单曲,还为黄渤创作了新作。

  《群发的我不回》新颖独特 “云式民谣”引人关注

  历年来的春晚歌唱类节目一直都被流行、民族音乐占据,今年,首次执导春晚的冯小刚,一改去年歌唱类节目中演员与歌手的“混搭合唱风”,大胆起用新面孔,为春晚舞台注入了新鲜血液,郝云获冯导钦点上春晚献唱,使得民谣这类独特的音乐类型也在春晚的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据悉,冯小刚一直对郝云的音乐情有独钟,早在几个月前就给郝云下达了“命题作文”,要求郝云针对过年群发短信泛滥的现象,创作一首全新的、接地气的歌曲。郝云《群发的我不回》连词带曲48小时内一气呵成,原汁原味的京腔、幽默诙谐的调侃冯导听后也非常满意。

  二度被冯导钦点 郝云为黄渤量身打造《目标》

  歌手出身的影帝黄渤将献唱新歌《目标》,由郝云作曲,诗人梁芒填词。据郝云透露,《目标》也是一首非常接地气的歌,“讲的是普通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比如希望房子大一些、希望孩子上学方便一些、希望贷款压力小一点等等”,自己在创作时,也尽量贴合黄渤的特点,比如他的青岛方言等,希望他可以敞开唱出普通老百姓心中的中国梦。

  此次能够获得冯小刚钦点,并且连同为黄渤作曲的《目标》两首作品同登春晚舞台,郝云无疑成了马年春晚最大的一匹“黑马”。对此,郝云表示,自己也很激动很荣幸,《群发的我不回》和《目标》两首歌自己都非常喜欢。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