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琦获栾树称赞 时隔20年再唱成名曲

2014年01月28日14:5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二十年前,还是年轻小女孩的罗琦第一次演唱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这是她出道极具代表性的一首歌。此次罗琦在本周五晚8点《我是歌手》舞台上唱起昔日成名曲,黑豹前主唱栾树对其演唱赞不绝口。

  栾树:罗琦在用生命演唱这首歌

  本周五晚播出的《我是歌手》第五期录制结束,黑豹乐队前主唱栾树以专家评审的身份出现在《我是歌手》的访谈室。罗琦选择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再次演唱这首歌,区别于二十年前的版本,这次编曲改编成英式摇滚的形式,再加上本身这首歌是很经典的一首歌,它的歌词、旋律,包括它音乐上的跨度,都非常难掌握,所以颇费周折,花尽心思。据了解,栾树曾在采访中表示,在听罗琦唱这首歌的时候,思绪万千,“因为我觉得罗琦经历过太多太多的苦难,像歌词里唱到的‘知道我名字的人们你们好不好’生活的压力、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就是在她的身上,印证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据了解,栾树曾经主动给罗琦写过歌,并且用作专辑命名。据悉,栾树毫不掩饰对罗琦的欣赏,早在第一次听她唱歌便已经非常欣赏她,直到现在,在他心中罗琦还是当年那个执着于音乐的小妹妹。对于此次罗琦时隔二十年后再次唱出这首歌,栾树由衷的感叹:“今天的罗琦我觉得她是在用生命在演唱这首歌。”

  罗琦受邀歌手紧张似考试  再唱“福歌”借好运

  据相关人员透露,罗琦在接受《我是歌手》节目组邀约时,曾准备了三首试唱曲目,而《我是一只小小鸟》便是其中一首。而当时总导演洪涛是第一个听众,罗琦回忆说,当时的感觉就像在考试,非常紧张。记者了解到,罗琦曾在采访中表示过此次再次演唱这首歌跟第一次演唱会有什么不同,而罗琦的回答也非常真实诚恳,“那个时候可能就是青春期的那一种,初出茅庐的那种心态吧,就是有很多的不愤在里面,就是为什么我飞不高,现在我觉得,到这个年龄段了,不会再有那种就是比较偏激的心态了。现在就可能更,会比较平静地去接受有一些时候的现实的状态吧。”

  据悉,这首歌是罗琦出道的极具代表性的成名曲,罗琦希望能借助这首歌给自己带来好运。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