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风曾盼与亡父合葬 病重喝水如刀割

2014年02月18日09:39  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高凌风17日晚间病逝新店慈济医院,他2012年11月罹患血癌,进行化疗后病情反覆,不仅喉咙发炎、食道剧烈、脖子也出现肿块,甚至连脸上都冒出疱疹,眼睛更肿到难以张开,他年初自曝吐血块,除夕时受访谈话喘,但抗癌心态正面,他表示:“谁敢让我停止呼吸,时间还没到。”3周后撒手西归,让亲友难接受。

  罹癌以来,他尝试过化疗、喝药饮秘方,也寻求过宗教力量,甚至一度鄙弃、批判西医,后遭前妻金友庄狠骂不负责任,加上小孩苦求,他再回头化疗控制病情,历经成效不彰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他承受丧失嗅觉、味觉等副作用,第三阶段做完后迳自出院返家安养,他曾说:“若我任务未完,母娘自有安排!”

  去年他脸长疱疹,透露最痛时会昏倒,连喝杯水都似刀割,最瘦时仅57公斤。一年多抗癌路,他除夕被拍到赴前妻家团年,说话明显变喘,指出自己血红素变低,但不愿再到医院输血。对身后事豁达,他去(2013)年8月曾带着儿女看灵骨塔位,叮咛强调自己过世后,骨灰要安放在北市忠孝东路上的善导寺灵骨塔。

  高凌风告诉儿子宝弟,他想跟高父葬一起,因父子感情好、相处如兄弟,自己很思念父亲;他过往透露,想成立纪念馆,曾说:“我看到邓丽君安葬地点以及洪一峰这些当代叱吒一时的歌手,他们安息的环境景物壮丽,弄成纪念馆也有意义。”据悉,该花费高达1千万新台币,生前他已委托好友纪宝如协助。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