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铮亮春晚歌曲感动潜逃三年抢劫犯自首

2014年02月24日09:03  珠江时报
王铮亮春晚歌曲感动潜逃三年抢劫犯自首(设计漫画) 王铮亮春晚歌曲感动潜逃三年抢劫犯自首(设计漫画)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在马年春晚舞台上,这首《时间都去哪儿了》不仅感动了万千观众,也戳中了在外潜逃3年多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灼的泪点,到九江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0年7月22日,刚满18岁的周某灼在3名“猪朋狗友”的怂恿下,合伙对两名女子实施抢劫,抢到一部手机和不足100元现金。案发后,其余3人均被公安机关先后抓获,而周某灼一直潜逃在广西、湖南等地。

  今年1月30日晚上,在外潜逃的周某灼跟其他人一样在看马年春晚。当看到《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个节目时,舞台背景上“30年父女合影”一页一页地翻过,如同自己的父母就在眼前,作为家中独子的周某灼泪流满面,于是下定决心投案自首,结束在外流浪的日子。

  2月17日中午,已经22岁的周某灼从外地乘车到九江派出所投案自首。周某灼感慨,自己一时冲动犯下的罪行,让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3年多来,他不敢回来南海,甚至隐姓埋名,与家人断绝联系。为了生存和躲警察,他只能找不需要提供身份证的工作场所,干最苦、最累、最廉价的活儿,而且在每个地方都不敢呆太久,怕一不小心暴露了身份。

  “父母年届花甲,父亲残疾,靠母亲给人打短工维持生计。这么多年来,我不但不能照顾父母,还天天为自己的过错担惊受怕。”周某灼说,每逢节日,他就更加思念家中的父母,但却有家不敢回,心里不知有多难受。

  “现在感觉真好,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吃饭,安安稳稳地睡觉了,再也不用东躲西藏,半夜被警笛声惊醒。”周某灼向民警描述了他在潜逃时过的那些提心吊胆的日子,希望自己能在监狱中反省过错,以后重新融入社会,好好做人。(记者/黄嘉俊 通讯员/吴学军 王永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