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珠帘》中西合璧 成钢管舞伴奏

2014年03月07日11:42  新闻晨报
周钧选择《卷珠帘》作为钢管舞配乐周钧选择《卷珠帘》作为钢管舞配乐

  新闻晨报讯(晨报记者 朱美虹) 近日来歌曲《卷珠帘》大火,这首歌描绘了古代仕女的闺怨,而在周日晚登陆央视一套的《出彩中国人》中,来自湖南长沙的19岁女孩周钧却让这首空灵的歌曲成为她的钢管舞配乐。一个是十足的中国风,一个是人们眼中奔放的西洋舞,这组合实在令人跌破眼镜。    

  蔡明[微博]忍不住好奇问道:“《卷珠帘》是一首凄美的歌,节奏也很慢。这首歌完全就是思念,思念里面还有哀怨,用它来跳钢管舞,你怎么想的?”面对如此疑问,周钧表示钢管舞也可以跳出别样风采,“钢管不是只在酒吧里,穿得很少、跟着劲爆的节奏去跳。它也可以在剧院里,伴着中国风的音乐,静静欣赏。”舞台上的周钧不似观众概念中的钢管舞者着装性感,而是一身青花瓷旗袍,时而昂首展臂,时而环腰盘腿,一曲舞完,李连杰[微博]不禁大赞:“能把钢管舞跳得这么优美,而且很多力量型、技巧型的动作做出来很轻松,让我觉得是一种享受。”蔡明之前的疑虑也打消了,直呼此舞难度惊人,却美感极佳。    

  周钧的表演为钢管舞开辟了中国风的新道路,不过,评委周立波[微博]还是认为此举不甚恰当,他觉得《卷珠帘》搭钢管舞虽然唯美,但可能会抢了舞者的风头,“建议以后在编排舞蹈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很具象的,带歌词的,为什么?它会抢你的戏,到底让人看你的舞还是听歌?”究竟舞大于曲,还是曲大于舞,成为评委的讨论焦点。    

  本期节目中,男男搭档的拉丁组合翟傲邦和张爱马迪也将登场,不过细心观众可以发现,这组选手和此前的“溜溜球达人”段智敏、“气球人”臧守成一样,都曾出现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回锅选手”再度登台,不免让人怀疑《出彩中国人》是否经历“选手荒”。为此,节目宣传总监陆伟表示,《出彩中国人》的宗旨是提供一个综艺平台,来展现中国人身上可爱闪光的个人魅力,“在这个平台上,‘炒冷饭’的说法永远不成立。同类型的真人秀节目太多,选手难免交错重合,但这并不能代表选手资源的匮乏,只要一个人的才艺可以同时适合多种节目,那么即使他频频现身也不成问题。就像找工作一样,只要你有一份漂亮的简历,有很多地方都会需要你。《出彩中国人》不仅考量才艺,还有性格、舞台魅力、个性等诸多因素,把这些东西综合之后,就可以把相同的选手或才艺做出不同味道,这也是对导演组的一种考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