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首度献声大银幕《冰封》主题曲首发

2014年03月11日11:49  新浪娱乐 微博
萧敬腾首度献声大银幕《冰封》主题曲 萧敬腾首度献声大银幕《冰封》主题曲
萧敬腾 萧敬腾

  >>>点击试听萧敬腾《冰封》

  新浪娱乐讯 萧敬腾[微博]首次为3D电影献唱主题曲。《冰封》由姚谦[微博]作词,吴彤作曲,歌词带有浓郁的中国古诗词风格,大气磅礴的表现了影片中众主角的家国情怀与兄弟情义。曲风则是由西洋乐器演奏的西域风格曲调,将“跨界音乐风”融入其中。配合萧敬腾低沉浑厚的嗓音,描绘出影片中主人公由甄子丹[微博]饰演的“贺英”被冰封400年后目睹世界变迁的沧桑感与心底的坚持。

  在电影《冰封:重生之门》中,甄子丹饰演的“贺英”与王宝强[微博]、任达华[微博]、俞亢饰演的“獒”、“龙”、“虎”三人本是生死弟兄,却因奸人陷害反目成仇,但贺英心中一直放不下兄弟情义,面对昔日手足的追杀,他不断忍让,甚至在危机时不惜以身犯险只为保护兄弟周全。姚谦老师说,影片中这段跨越古今的兄弟情让他感触颇深,歌词也是从“兄弟情”这一主题入手。歌曲的作曲是由曲作者吴彤亲自操刀,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曲中悠扬的笙演奏也是由吴彤老师亲自完成的,这也是萧敬腾第一次与民乐家进行音乐上的合作。

  萧敬腾说,自己非常喜欢功夫片,也非常崇拜甄子丹大哥,这次有荣幸可以为子丹大哥的电影献唱,让他感到相当开心和兴奋,希望这个作品可以让大家喜欢。甄子丹则表示自己从小学习钢琴,一直爱好音乐,这次在电影中扮演一位“武侠高人”,很高兴能由萧敬腾来演唱电影的主题曲。(TG/文)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