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尊火风首同台 翻唱父亲歌曲不被包庇

2014年03月12日11:14  新浪娱乐 微博
火风 火风
霍尊 霍尊

  新浪娱乐讯 近期《我爱好声音》在上海录制,本期特邀导师的是火风[微博]。他在1995年就凭借一首《大花轿》唱红大江南北。好声音学员金润吉,侯磊,张目,丁克森,吴木蓝将要翻唱火风的歌曲。好歌曲学员霍尊,也加盟了本期节目,成为第六名学员。而他正是火风的儿子,父子同台。

  霍尊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以一曲《卷珠帘》一鸣惊人,并亮相马年央视春晚[微博]。霍尊将在《我爱好声音》舞台上,用自己个性十足的演唱方法,重新演绎父亲火风的作品《七朵莲花》。作为原唱者,父亲火凤透露“我还没有听过他今天要演唱的歌曲,我挺紧张的,不光是儿子,今天有很多唱的很棒的学员们都唱我的歌,我最紧张了,还没有这样尝试过”。而儿子霍尊翻唱自己的作品,是否能优先获得父亲的赞赏,火风表示来《我爱好声音》就是来欣赏音乐,会根据自己的音乐经验来评判,不会有包庇的情况,甚至和戴军[微博]开起玩笑,说“我第一回合就会把霍尊刷下来”。

  好歌曲VS好声音 霍尊压力大

  虽然父亲担任考核导师,但霍尊表示,想要在本场节目中,获得最终和父亲对唱的机会,其实绝非易事。原因之一在于,父亲火风粗犷豪迈的演唱风格,与自己的细腻嗓音格格不入。

  而原因之二则来自于同台表演的好声音学员。金润吉,侯磊,张目,丁克森,吴木蓝,这五位各个都是个性十足。霍尊表示,《中国好声音》节目他一直十分喜爱,几乎一集不落。其中,他对金润吉的嗓音最为赞赏,“我就觉得这个嗓子简直亚洲罕见”。据悉,金润吉将会以抒情方式演唱《土豆花儿开》,侯磊以rock风格重新演绎《老婆老婆我爱你》,张目将《爷们儿干杯》改编成了Funky版本,丁克森也将以rock风格改编《苦修》。

  《卷珠帘》改编遭质疑 霍尊更爱新版本

  2014年伊始,霍尊通过《卷珠帘》走红,然而,在刘欢组大碟的主打之争中,霍尊的这首《卷珠帘》重新被改编,加入了配器后,遭到了不少歌迷的质疑。一部分观众和网友认为,刘欢老师的改编,似乎并没有让《卷珠帘》更有意境,反而让它失去了原有的味道。他们甚至认为这是一次失败的改编。

  对此,霍尊表示,《卷珠帘》在盲选阶段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大家有新入为主的感觉。后面任何改动,难免就会有异样的感觉。但这并不能代表这首歌改编不妥。霍尊承认,自己当时和乐队的配合还不太熟练,现场发挥并不理想,也导致了大家感觉新版《卷珠帘》少了初听时的惊艳感。但不可否认的是,刘欢老师的改编版本,比他原先制作的更大气,更婉转。而随着网络的传播,如今支持这个新版本的歌迷也越来越多。他本人非常喜爱刘欢老师改编的这个版本。

  当被问到好歌曲里面最喜欢的歌时,霍尊说特别喜欢听《鸟人》,另外霍尊还说他和王思远关系很好,也很喜欢听王思远的歌。对于儿子能否得到好歌曲总冠军,火风称只能说是期待,“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霍尊只要尽力了就很满意。(tg/文)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