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曲年度盛典看点:导师发新歌明星助阵

2014年03月19日09: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蔡健雅谢帝共话饶舌 蔡健雅谢帝共话饶舌
费玉清携手霍尊 费玉清携手霍尊

  新浪娱乐讯 昨晚(3月18日),第一季《中国好歌曲》在嘉兴完成了收官之战“年度盛典”的录制。此前,郑钧、羽泉、吴青峰、费玉清为学员助力的消息一经曝光,如何组合搭配引发了观众们的联想。刘欢、蔡健雅、周华健、杨坤四位导师也将带着各自的全新原创作品首发,而经过四场“主打之争”,脱颖而出的八首主打歌曲将同台竞技。

  看点一:舞台全面升级 媒体投票推选冠军

  为了“年度盛典”更完美的呈现,导演组可谓煞费苦心。相较于“主打之争”,舞台扩大了将近一倍,更宽更广的场地可以让学员们的表现更有舞台呈现力;安栋老师率领超强阵容的乐团,也为好歌曲加分不少;现场的音响音效更是火力全开,让整个录制现场陷入一波又一波的狂热之中。

  在“年度盛典”中,8首主打歌将再度升级,有别于“主打之争”倚重专业技术,“年度盛典”更侧重于表演形式上的精雕细琢,让歌曲有一个更完整的舞台呈现。而学员与导师、学员与明星之间的对唱,如何配合得更加完美也值得期待。8首原创作品将被分成两组进行展示,由观众现场投票,得分最高的两首将成为“年度金曲”的候选,直接进入最后的大众媒体投票环节,由现场的101位媒体评审推选出“年度好歌曲”。

  看点二:将原创进行到底 导师原创新作首发

  四位导师身体力行支持原创音乐,“年度盛典”还将迎来四位导师的原创新作的现场首发。风格迥异并带有强烈个人特色的新歌,也将为《中国好歌曲》添砖加瓦。

  杨坤的原创歌曲《今夜二十岁》并不是一首纯粹的慢歌,节奏感比较强,旋律简单但直击人心。作为四位导师里唯一的女导师,蔡健雅带来她为世界妇女日所创作的《We are one》,在首发之后,蔡健雅将会与那英、林忆莲、张惠妹在台北小巨蛋联袂演绎这首歌。

  刘欢导师的新作《夜》是融合了交响乐、摇滚乐和音乐剧多重元素的歌曲,刘欢自弹自唱,旋律、和声相互交融,柔美中透着隐隐的霸气,气场分明。延续江湖风的周华健导师带来新作《纹身》,将新式的中国风与流行乐糅合,并加入戏剧元素和古老的中国乐器,邀请胡莎莎来唱一段京腔,极具创意。

  看点三:明星帮唱组合登场

  明星帮唱的环节设定让“年度盛典”未录先热,自名单公布后,网上对帮唱组合的猜想意见各不相同,而明星与学员之间不一样的火花也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吴青峰将携手铃凯合唱《一个人》,导师蔡健雅挑战饶舌RAP,与谢帝合作《明天不上班》。而此前呼声很高的费玉清和霍尊组合也尘埃落定,二人将《卷珠帘》演绎出浓郁的中国风情调。导师刘欢也将现场秀琴技,为张岭的《喝酒Blues》钢琴伴奏。

  周华健导师为王思远和声,抒情演绎《她》。与项亚蕻配对的明星并非此前网友猜想的郑钧,而落在了羽泉组合身上,三人将如何呈现《伤》这首颇具风格的硬摇滚值得期待。导师杨坤携手马上又完成《她》的演唱,而摇滚音乐人郑钧将一改Rocker形象,与莫西子诗联手深情演绎《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TG/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