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娱饭后]邓紫棋内地走红被批港奸

2014年04月11日10: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邓紫棋内地走红被批港奸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9日报道称,香港歌手邓紫棋因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在内地走红,虽然未能夺冠,但新华社报道引述港媒报道,称歌迷赞她“能进军内地已是为港争光”。

  然而有香港人士表示,很难将邓紫棋与“香港歌手”联想在一起,称邓紫棋很少出现在香港媒体上,也很少听她唱粤语歌曲,如果不看内地的电视节目,不会熟悉她。该人士还反问,邓紫棋出生于上海,4岁移居香港,在香港长大,“但如果没有在香港这个地方投放感情,事业重心也不在香港,我们还要当她是香港歌手吗?”而上网搜索香港网友如何评价邓紫棋,发现有不少人对她有意见。例如她于2013年8月在香港集思会的刊物撰文支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就被网友批评“讲风凉话”、“谬论太多”。

  上月底,邓紫棋以中国歌手身份入围并夺得尼克洛迪恩电视台儿童选择奖“最受欢迎亚洲艺人”大奖,表示“作为第一个代表中国入围这个奖的香港歌手,能得奖真的很荣幸”,遭网友炮轰。邓紫棋强调自己“代表中国”,只是按照主办单位的标准如实陈述而已,却被恶批为出卖香港,反映了部分香港人讨厌内地的心态。一篇署名“傲将军”的文章批评邓紫棋“企图矮化香港成中国普通城市”,还说邓紫棋“喜欢代表中国,那么大口气,漠视香港的固有地位,就由她去,今天起,视邓紫棋为外国歌手,跟这个中国歌手说声加油”。

  一些香港“本土派”把邓紫棋与成龙、温兆伦、王菀之、官恩娜等相提并论,归为“港奸”。他们或因为避谈政治,或发表挺政府言论,或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或呼吁对内地人包容等遭受批评。而黄秋生、杜汶泽等则因勇于批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或内地,或支持同性婚姻,或声援台湾地区反服贸等被认为“说出香港的心声”,成为这些网友心目中的英雄。在他们看来,这些艺人敢于冒着被内地封杀、失去内地市场的风险表态,是香港核心价值的捍卫者。

  香港文化人梁文道日前撰文挺邓紫棋,指她在《歌手》中用广东话唱Beyond的《喜欢你》,台下许多观众能跟着唱,可见这首歌在内地的普及程度。今天香港的本土意识走到极端处,常常会跑出一些奇怪的逻辑,例如一个香港人在内地走红,那就叫做对不起香港了。他语带讽刺地指出,“演艺界港奸小史”开头第一章一定是叶丽仪,谁叫她那首《上海滩》唱遍大江南北。接下来还有几百位艺人都不只在内地红过,还去过内地登台赚人民币,用普通话唱歌演戏来献媚。老早就北上发展的梁文道,自己也经常被本土派打为“港奸”。他挺邓紫棋的言论被指混淆视听,误导公众对本土派形成负面形象。有网友维护本土派,称其不是对任何香港人在内地走红就反对,而是根据当事人的一系列言行判断,例如其作品的内容、登台的目的、想吸引的观众群、对社会及政治议题的态度等。

曝董卿欲离职央视不放陷僵局

  昨日,有网友称在央视录制《我要上春晚》时,主持人董卿不知去向,疑似已离开央视,而后节目组也对此事三缄其口。《我要上春晚》是董卿在央视主持的唯一一档节目,如果她退出这档节目,基本也意味着与央视告别。

  而据新浪娱乐了解,董卿确实已经离开《我要上春晚》节目,不再担任主持,更有意离开央视,但央视并不打算放人,因此双方目前处于僵持状态。董卿是央视当家女主持,凭借大方亲和的主持风格获得观众喜爱,2005年起连续9年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2010年开始主持《我要上春晚》节目,为春节联欢晚会选送优秀的人气节目。

  近年来,央视知名主持人纷纷离巢,李咏、崔永元、白燕升、王凯等相继离开,有的回归校园教书,有的加盟地方卫视,也有的转行另谋出路。央视虽然平台可贵,但诸多限制导致许多名嘴无法自由发展,所以出走的主持人日渐增多。董卿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出走的名嘴呢?

赵本山否认打徒弟:碰都没碰一下

  赵本山徒弟丫蛋进入《国色天香》的半决赛,争夺进入总冠军的三个名额。节目录制时赵本山特意赶来为徒弟加油,现场受访时首度回应坊间“打徒弟”的传闻,“师徒之间我连碰都没碰他们一下。”

  一直关注丫蛋比赛的赵本山也到现场加油,在谈到丫蛋的表现之余,也间接回应了“打徒弟”的传闻:“从2009年春晚之后,我就没给丫蛋更多的任务。她生小孩了,现在跟她老公过得也挺好。她在舞台上卖力气的那种状态我非常喜欢,有时候表面上看着我这个人(严厉),他们是挺怕我的,但师徒之间什么踢一脚这事儿没干过。”丫蛋也说,“师傅严厉但从来不上手,毕竟我们都是大人了,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我们这么多徒弟,师傅不会因为谁红了就特别照顾谁,他会‘一碗水端平’的。”

  现在,小沈阳、丫蛋、王小利都火了,但还被要求坚持在剧场演出,赵本山解释说:“我觉得他们不能离开二人转舞台,一旦离开二人转舞台,就像离开土地一样。包括小沈阳这些年火了之后,拍了几部戏,但他不是专业学表演的演员,有时候让他回到剧场唱,在舞台上演二人转就是希望他不会越走越远,能够在二人转这条根上汲取更多的营养。”

最萌身高差男方秀恩爱后劈腿分手

  2013年5月,一对情侣的合影在微博走红,照片中158cm的女主角站在193cm的男主角身边显得格外娇小。昨日,有网友爆料称男方在微博自曝劈腿:“还记得当初的最萌身高差Couple吗?如今男方也东窗事发出轨了。女方已经秒删了所有内容。”男主角的微博中写道:“精神和身体已出轨,干嘛还厚着脸皮求她原谅,事到如今都是我咎由自取。这句话被我用上了。”“对不起,让你这么恨我。”“事已至此,毋需多辩!”而女方也已清空微博并修改了昵称。网友纷纷留言称:“秀恩爱死得快!”

  据悉,这两人本来是一对很普通的校园异地恋情侣,因为无意中上传的一组照片在网上走红,被赞“最萌身高差情侣”,两人之间甜蜜温馨的各种小互动让网友誉为异地恋典范。如今却曝出男方出轨,不禁令人唏嘘。

海天盛筵声明:淫乱趴与主办方无关

  近日,有媒体卧底海天盛筵,揭露出一系列惊人的“游戏规则”,引发轩然大波。对此,海天盛筵(海南)组委会于昨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声明不否认活动期间存在淫乱派对的可能,但是与官方组织无关。

  声明称:“感谢各界新闻媒体对海天盛筵一直以来的关注与参与,并欢迎各媒体继续依法客观地对海天盛筵这一大型社会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和新闻监督。”表示媒体的报道“更加证实了海天盛筵主办方及政府主管部门多次作出的‘即便存在淫乱派对,也非官方组织而为,与主办方无涉’的客观事实。”组委会还表示愿意配合管理部门进行专门调查,以还真相于社会,并且已经向卧底媒体进行调查质询,相关结果会尽快公布。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