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曾三里屯跳舞没人理 伴侣要懂音乐

2014年04月12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邓紫棋

  正在忙于准备《 G.E.M.X.X.X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的邓紫棋[微博]日前接受本报访问,她称已邀请韩磊、韦唯等人分享自己内地首次大型演唱会。短短数月,邓紫棋经历走红、分手,90后的她谈起这一切显得很成熟,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她却心态坦然,笑称当初根本不敢上《我是歌手》,做好做几期就被淘汰的准备,过程中压力很大,“一个人孤独地承受一定会熬不住”。谈到感情,她否认跟音乐制作人的传闻,称自己在等那个上天安排好的人。文/本报记者 程雪超

  邓紫棋

  星座:狮子座

  血型:O型

  身高:160cm

  体重:47kg

  出生日期:1991年8月16日

  生肖:羊

  特长:创作、钢琴、吉他、架子鼓

  《我是歌手》:刚收到邀约时不敢去

  广州日报:当初有想过上了《我是歌手》,你会在短短的几个月火起来吗?

  邓紫棋:刚刚接到《我是歌手》的邀请,我有点不敢去,害怕会因为一个结果未知的比赛影响到我在香港累积五年的成绩。可朋友问我,“让你变成歌手的原因是什么?你为什么会喜欢音乐?”对,音乐是我人生唯一的使命,我真的可以去享受这个舞台。于是我就突然不怕了,就给公司同事打电话说“我们去”。那时候也没想过会有什么反响,都做好心理准备,大概第四期就会被淘汰之类的,都不敢想太远,所以一路走下来我觉得很神奇。

  广州日报:很多人说在你身后有个团队替你成功运作,团队为你做了哪些努力?

  邓紫棋:他们给我很多的保护,尽量帮我争取最多的排练跟休息时间,让我好好准备每个礼拜的竞演。靠我一个人的能力是不能做成今天这样的,我的团队给了我各方面的配合,大家像一家人。

  广州日报:在《我是歌手》唱的歌中,觉得哪首演绎得有遗憾?

  邓紫棋:《如果没有你》,当时唱这首歌太情绪化了,在台上哭了。我得到的经验是,在台上你不能太陶醉于自己的内心,因为你要感染的是观众,你什么时候唱到观众很感动,但自己还能控制好情绪,你就到了一个更高的境界,我还在学习。

  恋情:等待那个同样热爱音乐的人

  广州日报:演唱会邀请谁来现场做嘉宾?

  邓紫棋:我只知道澳门站方大同[微博]会来。我请了张宇去我的台湾站演唱会看演出,湖南卫视[微博]背后的制作团队会去现场帮忙。庆功宴会邀请韦唯老师、韩磊老师,毕竟我第一次在内地有这么大的演唱会,所以希望朋友都能来分享。

  广州日报:演唱会上,粤语歌跟国语歌的比例是怎样,会有翻唱吗?

  邓紫棋:其实我的专辑里粤语歌跟国语歌的比例都一半一半,甚至最近两张专辑里国语歌有7首,粤语歌只有3首,所以香港的歌迷都在投诉我。演唱会特别为内地观众设计歌单,演唱一些在粤港地区很流行、但内地观众不太熟的歌。粤语歌可能只保留重要的几首,也会有《我是歌手》里翻唱改编的曲目。我不想把演唱会变成自己唱卡拉OK,5月10日就是第一场在内地的演唱会,要抓紧。

  广州日报:大家都知道你前段时间刚结束了一段感情,现在对爱情的态度是什么?

  邓紫棋:爱情跟健康、家庭一样重要,尤其对喜欢创作、情绪化的我来说,感情在创作上给我很多灵感、冲击,我会顺其自然,不会因为之前的经历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当然很颓废时也这样想过,但我还是相信上天安排了一个能够跟我配合的人,我在等他出现。

  广州日报:假设在活动上遇到林宥嘉[微博],你还会尴尬吗?香港媒体有你跟音乐制作人的传闻,这是不是真的?

  邓紫棋:遇到再说,现在想象不了。和音乐人的传闻,这怎么可能?他都可以当我爸爸了。

  广州日报:对于异地恋你怎么看,万一真的在内地遇到缘分?

  邓紫棋:异地恋我觉得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两个人之间在思想上的连接,反而如果你每天在我身边,可是一点共同语言都没有,就很难发展下去。

  广州日报:你出生在音乐世家,又如此爱音乐,你的另一半是否要跟音乐有缘?

  邓紫棋:我觉得一定是,拜托一定要是!如果没有音乐这个共同语言,会很难沟通,我还没试过跟一个不喜欢音乐的男生在一起过。

  生活:没理由因为工作不能享受生活

  广州日报:网上近来有很多你的负面传言,你怎么看?

  邓紫棋:我看到很多黑我的东西,没仔细想到底是谁或是什么意图。我在香港当歌手6年了,以前也有小规模的舆论压力,都慢慢熬过然后成长起来,所以现在面对更多压力时,我的心反而更稳定,因为有经验知道怎么面对,现在的我会很积极地去工作,在音乐里保持我的正能量。

  广州日报:去年你还敢独自去后海吃糖葫芦,今年是不是走到哪都怕有人来围堵?

  邓紫棋:我上次来北京三里屯吃饭,在一个很大的广告牌前面跳舞,都没人理我的。(笑)我会珍惜生活上的空间,没理由因为工作而不能享受生活,我一个人出去被围没关系,但是如果是跟朋友,希望别打扰到他们,所以低调点,像我现在是红头发,就会戴个帽子。

  广州日报:如此年轻便成为小天后,你的生活大部分被工作占据,音乐能量的来源在哪?

  邓紫棋:我最大的能量来源就是我的手机、我的电脑还有睡觉、食物。我来内地专门下载了一些音乐程序去听音乐,玩微信、微博,放空一下又可以重新再聚焦。

  广州日报:你显得比一般90后的女孩要成熟?

  邓紫棋:现实是我已经工作了6年,在社会中工作你就必须要独立起来,这6年对我来说,比以前十几年学校生活要成长得多很多。

  广州日报:有没有想过“唱而优则演”?

  邓紫棋:占用时间不多可以尝试,但不会当做主要发展,因为上天给我音乐方面的礼物,不只是要我享受音乐带给我的美好,更要用音乐去贡献这个世界,音乐就是我的使命。演戏不是,有的人电影是他们的使命,那就让那些人去做。

  广州日报:怎么做到童颜巨肺?

  邓紫棋:我一直坚持运动的,在表演上、体力上的状态都很好。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