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和声》模式被迪斯尼看中欲购买版权

2014年04月25日11: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总导演韩红 总导演韩红
导师黄绮珊 导师黄绮珊

  新浪娱乐讯 2014《最美和声》在4月19日周六晚黄金档于北京卫视播出后即收获了观众们的力赞,话题热度持续攀升,在首期节目中,学员们超高的实力、导师之间的幽默互动都引发了网友的大量讨论,而节目中更为亮眼的则是独家创造的新武器“智能机械手”和由此打造的全新原创节目模式。迪斯尼版权方在看罢节目后便提出想要购买节目版权,由此2014《最美和声》将成为内地原创版权走出去的又一大力量。

  在本周六晚21:10将播的第二期节目中,更有众多实力学员的精彩表现,不仅有个性学员惹得萧敬腾现场升级当爸爸,还有朴实男学员深情演唱让导师孙楠情绪失控现场落泪,令人对本期节目内容更添了几分期待。

  “智能机械手”打造全新节目模式 迪斯尼欲反引进美国

  《最美和声》 最初的节目模式源于美国ABC电视台集歌舞、真人秀于一体的节目《Duets》,并通过迪斯尼版权方,于去年由广东百合蓝色火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卫视正式引进并进行本土化改造。节目在去年的播出中就以“纯音乐性”和精良的制作取得了口碑和收视的双丰收,随后,在总局鼓励研发原创节目的号召下,2014《最美和声》在节目模式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实践。节目组历经三个月实践精心研制了堪比《中国好声音》座椅的新型武器——“智能机械手”,在导师想要加入和声时即可按下选择键,召唤“智能机械手”送上麦克,导师随即起立现场“即兴”与选手合唱。相较于其他同类节目,“智能机械手”的出现不但消除了导师和舞台之间的距离,让导师们可以随时加入演唱当中,还彰显了导师和学员之间的平等身份,导师们只有从导师席上站起来,才能和选手们共同演唱,当两人合作完成一首歌曲时,没有身份和地位的差别,只有两个声音和谐的交织,在试探中不断变得默契动听。

  除此之外,“智能机械手”更大的功劳在于让舞台变得更加“即兴”,充满不确定的魅力。未知总是格外令人期待,而导师们通过自己高超的音乐素养,“即兴”和声演唱的方式也让许多网友在观看首期节目后称“智能机械手的开场太酷了,甚至让人有种看大片的感觉,导师们‘即兴’的和声让我看到了音乐最初的自由精神”。在第一期节目中,多位选手和导师的和声都十分完美,引得网友纷纷点赞,其中金庸侄孙女査査演唱的《钟鼓楼》更是引起了观众们的热议。迪斯尼在看过第一期节目后有意将这一本土创新反引进美国,可见2014《最美和声》在原创模式研发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了业内外高度认可。

  崔兰花再战选秀 那英学徒转投何人怀抱

  在参加2014《最美和声》的学员中,不乏一些一直在各种选秀舞台追梦的身影,上届《中国好声音》那英组学员崔兰花就是其中一位,在去年的电视荧屏上,她动听的歌声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有不少人为她没能走到最后而表示遗憾。此次参加2014《最美和声》,不知她能否吸引在场的四位唱将导师为她和声,在新的舞台继续实现自己的歌唱梦想?作为一个以“和声”为特色的节目,相信无论哪一位导师愿意为她和声,在今后两人合唱的环节,他们都将为大家带来别样的精彩!那英老师,要不要来给您如此优秀的学徒打打气?

  除了以上的精彩选手,在第二期节目中还有许多优秀的声音,四位导师不仅在演唱中用各自有特色的和声吸引学员,还在演唱后使出了浑身解数,为自己争取最合适的搭档,届时,观众们还将欣赏到导师们在每曲结束时吐露心声,即兴填词、即兴和声为大家表演的“微型音乐剧”,不夸张的说,2014《最美和声》不仅是对导师要求最高、导师参与度最高的节目,也是观众能看到的形式最丰富的音乐类选秀节目,相信节目组的用心和诚意能够真正的为更多观众带来音乐上的享受。

  本周六(4月26日)晚21:10,北京卫视2014《最美和声》第二期即将精彩开唱,炫目的舞台、动听的演唱、精彩的和声、超酷的“智能机械手”,这个充满未知魔力的舞台还有更多精彩等待大家发掘,还有更多奇迹等待大家见证!本周六晚北京卫视,敬请期待!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