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榜落幕 罗志祥大满贯吴奇隆跨界助阵

2014年04月28日12: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2014年4月26日,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在北京落下帷幕,众多明星“以越活力越青春的态度,用音乐向青春告白”。晚会由小强、但茹主持,五月天[微博]、苏打绿[微博]、魏晨[微博]、林俊杰[微博]、罗志祥[微博]、杨丞琳[微博]等歌手到场。当晚一大批2013年度新人歌手、歌坛老将、唱作型歌手等获得了奖项。

  当家DJ主持 华语乐坛群星闪耀

  4月26日颁奖晚会由MusicRadio音乐之声当家DJ小强、但茹主持。五月天、苏打绿、魏晨、林俊杰、罗志祥、杨丞琳、田馥甄、尚雯婕[微博]、陶晶莹、张杰、伍佰[微博]、黄小琥[微博]、曲婉婷、羽泉[微博]、弦子[微博]、郝云、姚贝娜、谭维维[微博]、吉杰[微博]、李健[微博]、梁文音[微博]、王铮亮[微博]、周蕙[微博]、刘思涵、孔令奇、刘美麟[微博]、刘心、家家、蒋卓嘉、秦勇、张睿[微博]、陈翔[微博]、刘忻、张赫宣[微博]、萧煌奇[微博]、丁当、李唯枫、薛之谦[微博]、陈妍希[微博]、严爵、M.I.C男团、果味VC[微博]乐队、好妹妹乐队、白安、MP魔幻力量、吴奇隆[微博]、谢娜[微博]、乱弹阿翔等众多歌星共襄盛举,45组唱将登上颁奖舞台领取荣耀。

  魏晨获最受欢迎男歌手献唱主题曲

  活动当晚六点,魏晨与“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节目DJ小强共同以节目主题曲《Mr Top》拉开晚会序幕,随后魏晨串烧《封面恋人》、《Suit&Tie》、《U Know I Need U》四首热歌。出道多年的魏晨,在唱功和舞台表演方面每次都能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此次开场表演更与今年“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所提出的“以越活力越青春的态度,用音乐向青春告白”有着契合度。魏晨将“2013年度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项纳入囊中。

  新人有潜力陈妍希张赫宣等获奖

  作为华语乐坛未来的希望,新人们的整体实力与风格对华语乐坛的发展趋势有着深远的影响。演而优则唱的陈妍希,以一张个人创作专辑《Me,Myself,And I》获得“2013年度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地区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凭借“好声音”出名的张赫宣以超强的唱功和轻松驾驭不同曲风的实力,获得内地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项。

  另一位演而优则唱的艺人张睿,则凭借去年发布的第一张同名个人专辑《张睿》获得了粉丝们的支持,获得了“2013年度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而港台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项则被青年创作歌手白安斩获。为电视剧《兰陵王》配唱插曲《命运》的家家;以及在去年首度推出个人专辑的刘思涵,分别斩获“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地区及内地年度最佳新人奖。

  常青树依然青葱 秦勇周蕙发力

  2013年,新人辈出,一些乐坛常青树则纷纷发布新专辑“再战”乐坛。有的歌手延续自己固定的风格,继续给歌迷献上新歌;有的歌手则用全新风格的专辑“搅动”华语流行音乐市场。去年秦勇的身影再次进入大家的视野,他为儿子创作并在参加某大型真人秀节目中演唱的《一起长大》,成为了一首广受关注的感人励志歌曲。颁奖晚会当天,这位“摇滚歌手”再次演绎了这首温情而又充满力量的《一起长大》感动了观众。秦勇凭借专辑《一起长大》获得了“2013年度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年度杰出艺人奖项。

  而港台地区另一位值得所有人等待的“好声音”周蕙,在暌违歌坛两年后再次推出新专辑,干净甜美的声音再次与所有听众邂逅,颁奖晚会现场周蕙以一首《我看见的世界》让现场观众迅速安静下来,伴随着现场摇曳的灯光一起享受这首“走心”的歌曲。周蕙凭借专辑《我看见的世界》斩获了“2013年度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地区年度校园人气女歌手奖项。

  黄小琥作为“MusicRadio音乐之声”的老朋友,屡次获奖的黄小琥每次“发声”从来不会让人失望,继《没那么简单》后黄小琥主打“亲情牌”,以一首《放心不下》和秦勇的《一起长大》成为2013年父母向子女“告白”的黄金曲目。已为人父人母的两位歌手对亲情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纯熟的唱腔和细腻的情感,旋律间总是能掳获人心。颁奖晚会现场,黄小琥以一首《放心不下》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同时凭借该作品斩获了“2013年度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地区年度传媒推荐女歌手奖项。

  与黄小琥同门的唱作歌手萧煌奇曾凭借一曲《你是我的眼》感动了大江南北,在去年发布全新创作大碟《好好先生》,细腻的情感和干净的声音,在2013年着实让所有聆听者过瘾地咀嚼着每个音符内丰富的情感滋味。凭借这张值得所有人聆听的专辑,萧煌奇获得了“2013年度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地区年度传媒推荐男歌手奖项。

  严爵薛之谦等唱作歌手揽各奖项

  作为歌手,唱久了别人创作的作品后,都希望能做出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从作词作曲到专辑制作都亲力亲为。去年华语乐坛涌现了许多创作型歌手,这其中既有自出道以来就坚持创作的音乐人,也有“演而优则作”的歌手。他们去年的表现给华语流行乐坛带入了新鲜的音乐元素。自出道以来一直以“唱作人”标榜的严爵斩获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地区年度校园人气男歌手。

  薛之谦逐渐转向唱作人的道路,在他的音乐作品中更增多了特有的风格。颁奖晚会现场,薛之谦以一首专辑同名主打《你还要我怎样》抓住观众的耳朵,而凭借这张专辑薛之谦获得了“2013年度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传媒推荐男歌手奖项。

  今年春晚以一首《群发的我不回》而走红的郝云同样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民谣唱作人,浓烈的北京风情是他特有的音乐标签,独特的音乐个性与态度让他成功夺得“2013年度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佳创作男歌手,颁奖晚会现场郝云以一首《活着》唱出了生活的真谛,朗朗上口的歌词和明快的节奏让现场观众跟随着他的音乐一起感悟人生。

  同样拥有鲜明个人风格的唱作人曲婉婷凭借自己的原创专辑《Say The Words 我为你歌唱》得到所有专家评审的一致肯定,斩获“2013年度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佳创作女歌手。

  去年谭维维以制作人的身份参与到自己的专辑《乌龟的阿基里斯》当中,专辑中的歌曲《拥抱》获得了“2013年度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佳金曲的殊荣。在4月18日的金曲网络演唱会上,她领取了这份殊荣并进行了表演。专辑在大获成功的同时,这位新晋制作人同样受到了大家的认可,成功斩获“2013年度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传媒推荐女歌手。

  尚雯婕斩获了“2013年度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和MusicRadio音乐之声推崇歌手大奖。尚雯婕现场演绎了四重奏版本的《越爱越明白》,华丽的舞台与精心的编排相得益彰,形成了尚雯婕一贯的梦幻、唯美的演出风格。

  林俊杰去年再次推出创作专辑《因你而在》,成功斩获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地区年度最佳男歌手大奖。林俊杰以两首《修炼爱情》、《黑暗骑士》让现场观众在他的音乐中,感受林俊杰的音乐表现力。

  另一位来自台湾地区的创作歌手伍佰,在去年推出原创专辑《无尽闪亮的哀愁》,个人风格更为强烈。他用更加细腻的情感和表现方式,为所有人进行“灵魂按摩”。颁奖晚会现场伍佰以一首略带伤感却张力十足的《我们注定在一起》让观众沉浸在音乐所描绘的世界当中。凭借去年这张专辑伍佰成功地将“2013年度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地区年度最佳创作男歌手划入麾下。

  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王铮亮以一首《时间都去哪了》走红。其实这位“抒情暖男”也是一位创作歌手。尽管《时间都去哪了》并不是王铮亮所创作的作品,但能够很好演绎他人作品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首歌曲为王铮亮夺取了“2013年度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MusicRadio音乐之声点播冠军。颁奖晚会现场王铮亮再次演绎了这首感人至深的歌曲,朴实无华的真情流露让现场充满了温情的氛围。

  去年李健推出了他的个人精选专辑《李健拾光》,将十年来的精选曲目进行全新编排,通过交响音乐的方式进行全新演绎。当天籁男声与交响乐相融在一起,可听程度自然不言而喻。这张精选专辑更获得了所有专家评审的一致肯定,获得了“2013年度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最佳唱片。获奖后的李健以一曲《风吹麦浪》向大家展示了天籁男声与古典交响音乐产生的“美妙化学反应”。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