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希望通过新作品对我有新认识

2014年05月15日10:4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臧天朔 臧天朔

  昨日,歌手臧天朔来到西安演出,这是他复出后第一次在西安亮相,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臧天朔说,摇滚乐的大环境在提升,而他也一直坚持创作新作品。

  近况:新创作大多与自然相关

  华商报:发现你近来一直热心公益。

  臧天朔:实际上关心公益活动已有很长很长时间了,公益是把个人的空闲时间、空闲能力,一切对他人有利的都利用起来,传递给社会、他人的一种态度。

  华商报:还在坚持书法练习?

  臧天朔:我自小都喜欢写书法,以前忙于音乐疏忽了练习,现在有时间了,书法也有所提升。

  华商报:除此之外呢?在音乐上有新的打算吗?

  臧天朔:近几年写的歌,都和高山、森林、大海有关,音乐人与外界沟通是通过歌曲来实现,我和团队都满意目前创作的歌曲,其中有一首歌曲《当铺》是人文的歌曲,通过人文与天地置换,将人的情绪、杂念、恶习等不好的东西全部当出去。未来,会把这些新歌集中呈现给歌迷朋友,我将尽我所能与大家共同感受和发现音乐的神奇魅力。

  摇滚:当下年轻人认识更深刻

  华商报:这次在西安会唱什么,会是新歌吗?

  臧天朔:13日到15日的演出,每天都会呈现不同的歌曲,每天都有一两首新歌,当然也会有《老玉米》、《朋友》、《心的期待》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歌。但还是真心希望歌迷能通过新的作品对我有新的认识。

  华商报:最近你为电影谱写并献唱主题歌,为电影写歌,有什么特别的准备吗?

  臧天朔:近期为《近距离击杀》演唱主题歌《兄弟》,在电影这样一个综合智慧体里面,音乐只是一个方面,要为电影做好服务。我们在看电影时,会有想成为男女主人公的想法,这是电影的魅力所在,音乐就是这种魅力的增强剂,深化人们对电影内涵的理解。当然,在创作时,我会保留音乐创作的独立性。

  华商报:作为摇滚歌手,你如何看待摇滚乐在当下的处境?

  臧天朔:每年夏天都会有音乐节,其中摇滚乐队居多,大家喜欢在户外感受自然与音乐的神奇魅力。现在的年轻人对摇滚乐会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大的音乐环境也在提升。我看到过很多报道,现在的家长带着孩子去学习音乐,其实是通过听觉与自然的互相抚摸,自我实现、自我满足。试想一下,几百人站在一起,为一首歌曲挥动手臂,那是多么震撼的画面。所以摇滚乐的存在,一定有它的价值。

  华商报:复出后,第一次来西安演出,想对歌迷说些什么?

  臧天朔:祝愿大家“和乐多多”。 本报记者谢勇强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