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解读:李代沫公众身份比常人判罚重

2014年05月27日12: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5月27日9时“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最终李代沫一审获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为此新浪娱乐致电易胜华律师,解读李代沫案的判罚结果。易律师表示之前也曾打过容留他人吸毒的案子,最终当事人获刑四个月拘役。此次李代沫认罪态度好,但由于其是公众人物,社会影响大,所以综合因素下判罚九个月,这是在意料之中。而李代沫在拘役期间如果未能戒掉毒瘾,拘役结束后会被送往戒毒所。

  李代沫因公众人物加重判罚 

  易胜华律师透露此前也曾打过容留他人吸毒的官司,当时当事人获刑四个月。而他本人也一直十分关注李代沫的案子,在审理之前,易律师就认为李代沫很可能会判处一年以下拘役。最终9个月的判罚结果确实在意料之中。

  易胜华律师解读称一方面因为李代沫认罪态度良好,如果认罪态度不好的话,一年以上的刑罚是肯定有的。但是这次李代沫因为是公众人物,事件发生后,在社会上的影响很大,恶劣性增强。所以在这点上,公众人物犯错比普通民众犯错受到的惩罚肯定是要重一些。比如当年高晓松[微博]醉驾案就是顶格判的。这次李代沫也是如此,所以才会有9个月的判罚。

  拘役期间毒瘾若未戒  刑期结束后会被送戒毒所

  而对于罚款两千元,易律师表示处以罚金只是象征性的罚款,因为这也不涉及财产类犯罪。而李代沫所容留的几位吸毒者,如果没有贩卖毒品等犯罪情况,只是吸毒者的话,他们会被送到戒毒所强制戒毒。

  而李代沫在看守所服刑期间,如果毒瘾发作,看守所会提供一些戒毒药品。如果九个月刑期结束后,李代沫还有毒瘾,将会被送到戒毒所戒毒。(辛佳/文)

(责编: 山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