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赛前预测:冷是一扇必开的门

2014年06月27日18: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台湾金曲奖6月28日举行 台湾金曲奖6月28日举行

  新浪娱乐讯 对于流行乐迷来说,一年一度的“台湾金曲奖”绝对是华语流行乐坛每年一次的大盛事。除了从入围名单当中,见识到评委们独特音乐品味;常爆冷门的颁奖结果,也吸引观众与乐迷的眼球。此外,每次颁奖典礼现场众多乐坛大咖、大腕相继登场表演,也是难得一见的场面。

  But,对于今年即将要迎来25周岁的“台湾金曲奖”来说,乐迷也许会遇见“廿年罕见的寒流”。相信今年,绝对会是让主办方与评委们最为头痛的一届!你数一数,周杰伦、张惠妹、梁静茹、孙燕姿、王力宏等等等等大咖们相继缺席,单是对观众来说,吸引力就大打了一半折扣!以下就跟大家逐一分析今年的“台湾金曲奖”,几个重要奖项要怎么开才不至于冷吧!

李健《拾光》李健《拾光》

  最佳国语专辑奖:李健《拾光》

    获奖理由:精选集,请狠狠打其它朋友们耳光吧!

  这一届的“金曲奖”,在入围名单揭晓以后最为抢眼的名字,就非来自内地的占了三项提名李健与五项提名的李荣浩莫属!至少,在星光黯淡的本届提名名单当中,来自内地的他们就凭各自的专辑满足了各位评审们的怪口味,更有十足的话题性赢得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而这个总结与评审过去一年的最佳国语流行唱片的奖项里,李健与李荣浩也是最为有力的竞争者,李健的《拾光》里诗化的歌词与唯美的编曲、以及李荣浩《模特》中出彩的全方位才华的展示,都可谓是亮眼指数可圈可点。不过去年才发表自己的第一张专辑的李荣浩的年资尚浅,在这个奖项审核上或多或少会有点不起眼。反而,李健的《拾光》当中柔和与张力、以及诗化的歌词与编曲,会更符合一众口味奇特的中老年评委们的审美范畴,决定是这个奖项最为有力的竞争者!

李宗盛《山丘》李宗盛《山丘》

  最佳年度歌曲奖:李宗盛《山丘》

    获奖理由:年度走心歌曲,应该没多少悬念了

  这奖项,在公布了入围名单的不久后,就尽显了金曲奖评委们的奇葩审美观!事关,原本这个奖项的大热的人选凭《抱着你》入围的张震岳,在公布入围名单的不久后就被撤销了,原因是这首歌曾在2009年时于纵贯线的《北上列车》中收录过……大热的张震岳的题名被撤销,也进一步地增加了同是纵贯线一员的李宗盛的《山丘》的得奖几率吧。毕竟这首李宗盛久违了的新作,一经推出就已经获得了广大的好评,也随着李宗盛的巡回演唱会也不断扩张这首歌的影响力。试问,一直都遵从“尊老爱幼”原则的金曲奖,不把这个奖项颁给李宗盛大叔,还能给谁?当然你,去年凭一曲《姐姐》横扫了各大夜店的谢金燕也是这奖项中的第二人选,可别忘了当年蔡依林如何唱着《舞娘》倒着后空翻,大热倒灶地拿下“最佳女歌手”的!

李健《拾光》李健《拾光》

  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李健《拾光》

    获奖理由:李健编曲的细腻和唯美,成为他的利器

  这个原本只是制作人专属的奖项,在众多实力唱将越来越爱分身的年代里面,也日渐成为了歌手们争相竞逐的一个。例如这一届“金曲奖”的这个奖项的六位入围者里,除了贾敏恕与林暐哲,其余四人分别是歌手杜振熙、戴佩妮、李荣浩、李健。在这六位被提名人里面,四位实力唱将都是最有力的竞争者,戴佩妮凭为刘诗涵制作的专辑《拥抱你》入选,可见其制作方面的能力早已得到认可;而杜振熙,除了说唱能力了得与一直深得评委们的爱戴外,去年制作的新人葛仲珊更也赢得了“最佳新人”。而来自内地的“双李”,李荣浩在幕后从事了近十年的音乐工作,也曾先后为陈坤、赵薇等人写歌,在业界更是“大号人物”一枚能力确实不容小窥!而得奖概率最高的人选,就非凭一张《拾光》勇闯“金曲奖”的李健莫属!除了专辑成色、风格都符合各位中老年评审们的审美标准外,制作人领域里李健也曾为王菲等大咖交出过自己的出品,因此“最佳专辑制作人”不给他,还能给谁呀?

李荣浩《模特》李荣浩《模特》

   最佳新人奖:李荣浩《模特》

    获奖理由:看看其他新人,李荣浩这个新人有点“老”

  这次的“新人奖”的呼声同样是两边倒,但都倒在同属内地的歌手身上,一边有人押注从幕后转型到幕前的李荣浩,而另一边则是押注在实力唱将刘诗涵身上。不过,作为本届金曲奖的大热门热选,在这个奖项方面,词曲编监一人独力完成的李荣浩还是最有力的一个角逐者。除非,评审们那爱看大热倒灶的心又上来了,要去爆冷一个其他的入围者上台领奖……不信,看看往届有多少事前被看好的大热人选在台下坐了一整晚的冷板凳的状况就懂得了!

蔡健雅已经成为金曲奖常客蔡健雅已经成为金曲奖常客

  最佳国语女歌手:蔡健雅

    获奖理由:蔡健雅简直是金曲奖的亲女儿

  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的几个名字中,有新的准歌后的名字、又有老歌后的名字,让人很难估计究竟奖项最后会花落谁家。不过,按照往年凡是有蔡健雅的入围,奖项都会被她领会新加坡的家的状况来看,今年她绝对会是这个奖项的最热门人选,没有有之一!当然,如果今年评审们继续要抱着看“爆冷”的心来选择得奖者的话,这次的“最佳国语女歌手”也有可能会被家家抱回去台东南王部落里炫耀、有可能被何韵诗抱回香港谢师、也有可能被戴佩妮带回马来西亚……不过,在老歌后蔡健雅外,这次入围的还有另一位歌手杨乃文,久违了乐坛数年的她推出的这张《ZERO》没有在这次“金曲奖”的提名名单中成为大热门,也确实可以让观众看到评委们的审美是如何的奇葩!

蛋堡《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内部整修》蛋堡《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内部整修》

  最佳国语男歌手:杜振熙

    获奖理由:千年陪跑林JJ,万年爆冷的男歌手奖

  在“最佳国语男歌手”方面,很多人都在猜猜猜,最后都只是在猜猜猜罢了!虽然,今年是唱作型男林俊杰入行的十周年,“金曲奖”方面也特意给了他有一个上台呈现“JJ音乐世界”的机会,但只是呈现而已吧?过去的“金曲奖”上,不是就曾有过很多歌手上台表演完毕后,就没有再上台的机会么?而且,对于杜振熙、张震岳、周华健、李荣浩等几位竞争的入围作品来说,《因你而在》的音乐部分更是稍微的欠缺了竞争力!所以,林俊杰要抱奖回家庆祝十周年的愿望,与现实的还是差距甚远……而这次“金曲奖”提名上的大热人物李荣浩,有没有可能一晚拿下“最佳新人”与“最佳国语男歌手”双奖?是有的,但可能性极少!看看过去进军过“金曲奖”的前辈们的最终惨况就懂了!张震岳能否摘得“歌王”殊荣?可能性极少,看看评委们是如何把他从“最佳年度歌曲奖”的提名中除名,就会懂今年的评委们究竟有多爱他了!相信,今年的“金曲奖”中最大的冷会爆炸这一个“最佳国语男歌手”当中,而昔日的“蛋堡”、当下的杜振熙正正就是这个奖项的最有力的竞争者,轻飘飘的饶舌与恬淡优雅的旋律,从出道以来就已经在华文说唱界里赢得一片叫好!去年更名推出的《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内部整修》除了曲风个性鲜明、个人色彩浓厚,与今年的几位提名人的作品比较,更是呈现出一份独一无二的质感。因此,这次的杜振熙“摘王”的爆冷指数甚高!不信,一起期待本周六的“第25届台湾金曲奖”的颁奖典礼现场爆出最大的冷吧!(蓝蝴蝶)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