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惠婷《末日求生守则》MV一人饰两角

2014年08月01日15:2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惠婷 陈惠婷
陈惠婷与外星人谈恋爱 陈惠婷与外星人谈恋爱

  新浪娱乐讯 TizzyBac乐团总给人酷劲印象的主唱陈惠婷,在个人专辑《21克》第2波主打歌《末日求生守则》MV中彻底颠覆过往形象,不仅Cosplay主播“陈雅琴”,也重现电影《第三类接触》经典画面和《来自星星的外星人》坐在床沿演绎零距离床戏,大谈恋爱拯救地球。还首度在屏幕上展露“硬汉风机械舞”,展露惠婷爱黑色幽默。

  陈惠婷创作《末日求生守则》的灵感其实来自《末日求生指南》,一本讲述殭尸时代人类应该要如何求生的手册,惠婷将它衍生为,这忙碌社会一成不变的日常生活,有如世界末日,把每个人变成殭尸一样行尸走肉般,机械地回应每天规律的生活。但仍有人想挣脱这平淡无奇的生活,精心计算如何存活在世界末日,但对陈惠婷而言,答案很简单,就是真爱无敌,只要牵起相爱的另一个人的手,原本平凡的每一天,因那张笑脸而有不同的光彩,就是她的“末日求生守则”。

  《末日求生守则》的音乐是复古电子摇滚,所以陈惠婷和导演讨论,因飞碟入侵地球各地人们举行“末日派对”当MV的故事主梗,演出一个和来自星星的外星人谈恋爱拯救地球的故事。MV由电视新闻拉开序幕,陈惠婷以她心中第一名的主播—张雅琴为目标,精心准备了套装,梳了雅琴姐的招牌发型,完美化身为“陈雅琴”。

  爱情戏的部分,陈惠婷说,“不是第一次在MV中谈恋爱,但之前所有的爱情戏对手都是旺福乐团的肚皮,换了男主角心情有点紧张”。其实肚皮也不愿让出陈惠婷男主角的卫冕宝座,所以MV开拍消息一出,肚皮立刻在惠婷的FB公开报名男主角,相当执着,可惜最后时间无法乔拢而做罢。到了现场惠婷原本有点期待像金秀贤一样帅气的外星人,没想到是真的戴了外星人面具及手套的外星人,既看不到脸也牵不到真实的手,让原本小鹿乱撞的陈惠婷心情立刻平静下来。导演要惠婷重现“第三类接触”经典画面,惠婷以夸张的“触电”演技,演出和外星人一见钟情的情境,两人还一起起玩桌上曲棍球,并在床沿演出小鸟依人“床戏”,营造粉红浪漫氛围。但拍摄完毕后,导演及摄影师竟然一致给予外星人演技好评,甚至表示外星人每个细微表情都很好时,让惠婷哭笑不得说,“竟然输给一张橡胶面具!”

  陈惠婷的乐团好友,宇宙人、怕胖团团员们也都力挺演出派对客人,但人数众多,大家为了搏出镜,都非常卖力以各种夸张的姿态抢戏,宇宙人方Q还自称自己是“最专业被吓到演员”。陈惠婷也在派对中献出“屏幕初舞”,一开始惠婷不自然的舞姿,让全场笑翻说这是硬汉风机械舞,拍到后面渐入佳境,和外星人的双人舞,惠婷自然秀出多种经典迪斯科舞姿,工作人员正式封陈惠婷为“陈会舞”。过去在Tizzy Bac中的强硬形象在“末日求生守则”中大崩坏,陈惠婷自我解嘲说,“因为专辑名称是《21克》灵魂的重量,原本就会让大家看到不曾见到的我。”乐迷也以实际行动支持陈惠婷单飞的首张专辑,本周《21克》已登上五大唱片销售排行榜的第5名。上周刚结束高雄新歌演唱会的陈惠婷,本周五(8/1)将在华文朗读节中演出,将朗读白鲸记及爱伦坡的诗,接下来8月20日将在诚品有音乐分享会活动。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陈惠婷末日求生守则MV外星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