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量身定做电影主题曲 完美搭档娃娃

2014年09月16日09:5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音乐教父”陶喆最新创作的电影《不能说的夏天》主题曲《爱是凝望有离开》首发。对于陶喆来说,近两年的人生可以说是充满起伏转折。从成立公司、历经父丧之痛,到发行新专辑、展开“小人物狂想曲”巡回演唱会,以及参加《全能星战》和最美和声这两个耗时而费劲的音乐节目,一阵阵奔忙而丰富的行程,在2014年终于看似稍作沉潜。但此时,陶喆公开宣布婚讯,并且在数百亲友面前完成了隆重而温馨的婚礼。而当众人还为喜事津津乐道的同时,陶喆又出人意料的带来最新,同时也是2014年唯一的音乐作品。这次,更是史无前例地为电影量身打造主题曲,而且,一次两首!

  “邻居”机缘促成合作   影片刻画人性触动陶喆主动加码两首主题曲

  作品向来量少质精的陶喆,以往创作也多以抒发自我见解及情感为出发点,这次特地为电影《不能说的夏天》量身定做主题曲,并且一次就交出两首精彩作品,实则是与这部电影有特殊渊源。

  集结了郭采洁、戴立忍、黄远、徐若瑄、贾静雯等台湾新生代及中生代优秀演员的《不能说的夏天》,是导演王维明构思多年,才终于以真人实事故事改编、深刻勾绘人性层次的剧本打动好友王牌监制徐小明出手促成圆梦的作品。但在影片顺利开拍、完成初剪后,却始终觉得少了一点张力,感觉需要一段原创的主题音乐来画龙点睛。

  正当导演为此苦恼的同时,陶喆正好因为每周一次的《最美和声》录像经常往返北京,而伟大音乐和电影公司的北京办公室正好就在楼上楼下,在此机缘下,监制徐小明灵机一动,心想何须舍近求远,于是透过公司关系联络陶喆来邀歌。

  虽然这不是陶喆第一次遇上电影主题曲的邀约,但是基于“邻居”的机缘、陶喆本人对电影的热爱,以及更重要的是,这个刻画人性纠葛的故事打动了他。对于大学时主修心理学副修电影的陶喆来说,这样的故事他很有所共鸣,也马上触发许多灵感,于是首肯答应了。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陶喆在看完初剪后,主动将一首主题曲的要求加码成了两首。

  陶喆完美搭档娃娃   量身定做电影主题曲向潜规则宣战

  《爱是凝望又离开》由陶喆与最熟悉的作词搭挡娃娃合作,以微妙的情境,描写出故事中的人与人之间幽暗不明的感情角力与拉扯。在音乐方面,这首歌曲使用了大量的电子键盘合成器的乐声,在听觉上营造出一种带有疏离感但在各个配器间又彼此牵连的感觉。这不仅是因应电影故事所做的铺陈,也希望透过堆栈听觉的层次,能够帮助观众在看电影的时候更容易与角色的心境有所连结。

  在编导演员及音乐的完美合作下,《不能说的夏天》顺利成功入围釜山影展,即将在10/10于各大影院上映。故事取材于台湾真人真事,以充满各式纷争的台湾为背景,以当下社会呈现的“潜规则、性侵、出轨、三角恋、通奸、拆迁、纯爱”等社会事件为背景讲述的一部发生在大众之间的故事,这种事情每天都发生在身边,成为越来越被关注的社会现象,这种话题能引起人们共振。唤醒装睡的人,向潜规则宣战。而陶喆为《不能说的夏天》电影量身订作的主题曲《爱是凝望又离开》已经在9/15日数字上线,让乐迷抢鲜感受有别于以往的陶喆音乐新浪潮。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陶喆新歌发布新作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