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将现身简单生活节 与蔡康永谈快乐

2014年09月17日10:5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姚明 姚明
蔡康永 蔡康永

  新浪娱乐讯 2014上海简单生活节的分享书房论坛,将有多位知名的大师现身,已被视为是“传奇式”的对谈名单阵容昨日再添一笔,宣布最后一组对谈嘉宾将是姚明和蔡康永。据了解,包括姚明和蔡康永在内,这些大师们将讨论的,不是经常听见的成功之道,而将分享生活中最细微的快乐,分享他们的“快乐之道”。

  分享书房一直以来都是简单生活节的重头戏之一,这次集结的六组重量级嘉宾,可谓各有各精彩。此前公布的五组名单中,作家金宇澄将和知名文化评论家梁文道,共同探索“繁花”深处以及上海繁花盛开的记忆;简单生活节大会主席李宗盛也将分享生活与创作的感情起点;简单生活节的创始人张培仁,将向建筑大师张永和请益当代建筑与生活之间的发展方向;作家张大春,和好友《舌尖上的中国》总策划沈宏非,将分享他们在文学和生活中的快乐珠玑;而文艺大姐级人物张艾嘉,则将与嘉宾呈现难得一见的音乐对话。

  姚明身为全球知名的篮球巨星,对青少年的发展尽心关切,他成立了“姚基金”,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长期投身青少年相关的公益活动。在接获简单生活节的邀约后,姚明对简单生活节对青年文化的理念——“鼓励青年发现自身快乐泉源,全力以赴创造价值”表示认同,并且对将会参与的音乐与创作作品充满好奇,希望看见当代年轻人对生活的期盼,因此同意出席。

  蔡康永作为著名的台湾电视主持人,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他的祖籍正是这届简单生活节的举办地上海,他曾经出版过多部文学作品,也是长期的电影与文化观察者。在荧光幕的五光十色背后,蔡康永有他自己独特的生活品味与文化理念。在台北第一届的简单生活节中,蔡康永就曾经参与论坛,并且表达对简单生活的喜爱。这一次出席上海第一届的简单生活节,蔡康永表示,他也充满了期待,希望了解上海与台北年轻人的异同,最重要的是,希望了解各自的快乐与价值。

  两人这次对谈青年生活中的“快乐之道”,其精彩非凡可以想象,蔡康永将会如何探索姚明成长中的快乐源泉?又将会如何与姚明一起探寻对当代年轻人成长的方向?他们会如何看待当代青年的生活现状,又将有什么样的期盼?这些都将是这次上海简单生活节“分享书房”中,最引人瞩目的焦点。

  2014上海简单生活节将于10月4至6日在浦东世博公园举行,姚明与蔡康永的对谈将在10月5日的下午两点五十分,在分享书房的街声舞台论坛中登场。简单生活节目前已经开票,预售票票价为230元(现场票价280元),三日预售套票为600元,购票请至大麦网。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蔡康永姚明简单生活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