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将办音乐会 部分收益捐建音乐教室

2014年12月02日11:5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郎朗 郎朗

  新快报讯 记者贺雅佳报道 当你身上的光环越大,你的责任也越大,作为最知名的华人钢琴家,郎朗近年来一直着力于钢琴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推广,郎朗全国音乐梦想巡演就是以音乐的名义,去关爱梦想少年。2015年1月11日,这场以“音为爱”为主题的音乐会广州站将在天河体育馆举行。

  部分门票收益捐建音乐教室

  这次巡演,郎朗携手腾讯,围绕郎朗音乐梦想巡演主体活动,通过郎朗指尖流淌出的“梦想音符”和腾讯公益“城市力量”,打造“村小音乐家”的关爱行动,首站将于12月5日在郎朗的家乡沈阳举行。此次广州音乐会,主办方在演出场馆的选址方面下了不少苦工,经过一个多月的研究和实地考察,最终敲定天河体育馆。主办方表示,届时将把音乐厅的视听效果搬进天河体育馆,郎朗将用音符琴动全场5000名的观众,带领观众们走进属于郎朗的钢琴世界。因为是公益主题音乐会,此次“村小音乐家”活动,将在郎朗全国音乐梦想巡演的12个城市捐建音乐教室,巡演的部分门票收入将投入此项目。

  出首部音乐会电影《热情奏鸣曲》

  郎朗早前接连斩获“西班牙奥斯卡“昂达奖(Premios Ondas)和“德国奥斯卡“斑比奖(Bambi Awards),日前他携新专辑《莫扎特》回到北京,并出席中国首部音乐会电影《热情奏鸣曲》的首映礼,分享了这部电影拍摄的过程以及个人音乐成长的经历。

  将于明年1月正式在全国2000多家影院上映的《热情奏鸣曲》,是中国首部进入全国院线放映的音乐会电影,郎朗同时也成为首位发行音乐会电影的古典音乐家。《热情奏鸣曲》真实细腻地记录了郎朗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独奏音乐会,曲目包括贝多芬两首著名奏鸣曲《C大调第三钢琴奏鸣曲》、《f小调第23钢琴奏鸣曲“热情”》,及肖邦的三首作品《降A大调练习曲》、《波兰舞曲“英雄”》、《华丽大圆舞曲》。在电影院欣赏古典音乐,观众不仅能聆听优美的旋律,还能清晰的看到郎朗弹奏细节。音乐会进入电影院降低了古典音乐的欣赏门槛,观众可以喝着可乐、吃着爆米花欣赏古典音乐,而不必像在歌剧院或者音乐厅那样正襟危坐。在更加放松的环境中欣赏古典音乐,无疑对于古典音乐的普及与推广起到了更加积极的作用。

  郎朗开心透露,新专辑《莫扎特》连续6周在亚马逊古典排行榜夺冠,两个多月销量即问鼎金唱片。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郎朗音乐会收益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