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吐槽雷神歌声:不是人间的调子

2015年02月11日16: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力宏 王力宏
王力宏 王力宏

  新浪娱乐讯 日前, 王力宏带着暌违四年推出的全新创作专辑《你的爱。》在京宣传,并接受了新浪娱乐独家专访。谈到专辑创作,王力宏坦言,虽然现在大家适应了速食节奏,唱片也往往以单曲形式呈现,但他还是比较怀念专辑的年代,他喜欢设定完整框架,去讲完整的故事,于是新专辑《你的爱。》应运而生,全部围绕“爱”这一主题展开。关于“爱的分数”,王力宏回答,自己生活中是个感情丰富的人,比如为了作品,他可以不眠不休。近期,王力宏、汤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主演的电影《骇客交锋》已全球上映,谈到与雷神合作,王力宏透露,两人私底下用音乐交流!而对于热爱唱歌的雷神,王力宏“点评”道:“他唱的还挺……随性。有他自己的调子。神!对,不一定在人间的调子。”

  王力宏感叹缘分很奇妙 写给妻子《七十亿分之一》

  四年时间够王力宏做很多事,他频繁拍电影,开完世界巡演,还结婚生子,连他自己都说,“这四年很忙!”暌违四年,王力宏终于发表新专辑《你的爱。》,曲目安排别具匠心,以“爱”为主题贯穿始终,从“失去”、“心伤”、“信念与信仰”到“梦寐以求”来诠释“爱”的起承转合,四个阶段一气呵成。打开专辑,王力宏三个字随处可见,除了演唱者,他几乎包揽的专辑里的词曲创作,以及编曲、混音等各个部分的工作。

  当天发布会上,有记者频问妻儿话题,也频频被工作人员阻拦,数次打断要求更换问题,见台下气氛尴尬,王力宏认真回应:“我出道二十年,大半部分时间都活在荧幕前,所以现在的我非常想保护自己的私生活,就像专辑中的《保护》这首歌一样。每个人的个性不一样,我觉得有公开的事业又有低调的私生活,这样才能取得平衡。”

  而在于新浪娱乐对话时,一些生活化问题也同样被提前要求看提纲的工作人员打了小叉叉,甚至是从专辑延展开的“生活里,在爱的方面,你给自己打多少分,觉得哪些地方做得满意,哪些地方不够好?”这样的问题,也被“无情”毙掉了。

  聊起这张专辑主题,王力宏回答:“爱是一个很广、很抽象的定义。我不想说得太玄、很空。爱其实也能具体……有一些歌是非常具体的爱,也有的歌是非常广的爱,有各种解释。”至于自己“爱的分数”,他泛泛地说:“我是一个有很多感情的人,很多爱的人,我对我的作品就非常非常爱,我愿意不睡觉,疯狂地去尝试更好的词、更好的编曲,我愿意去做很多很多细节。”

  另外,谈到送给妻子的情歌《七十亿分之一》,王力宏表示,当时妻子听到未完成品的时候很开心。而也想借以歌曲提醒大家珍惜缘分,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七十一人口,相遇相识的几率微乎其微,因此缘分在极小的概率里变得更加神奇。

  吐槽酷爱唱歌的“雷神”:神,不一定在人间的调子

  以一个完整而系统的框架诠释爱,在王力宏看来是必要的。“我喜欢结构,这也是从电影的世界反应的,电影很结构化,专辑也可以结构化。”他坦言,虽然现在大家适应了速食节奏,唱片也往往以单曲形式呈现,但他还是比较怀念专辑的年代,他喜欢设定完整框架,去讲完整的故事。至于歌曲里面是不是投射着个人生活的影子,王力宏并不把问题绝对化,“写歌我会让自己很自由,它不是一个自传,是一种抽象的艺术品,需要有空间让听的人投放自己的感情进去,得到一种抒发。这个才是艺术,不能只有一种解释,所以,我喜欢我的音乐空间感多一点。”

  新专辑里,王力宏渗透了更多从电影方面汲取的经验,“在这次的MV当众大家可以感受得到。歌很丰富,MV是很电影感的视觉。这次拍十首歌的MV。”他希望大家不仅透过音乐,而且能透过镜头,来看出自己四年来的成长。

  近期,王力宏、汤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主演的电影《骇客交锋》已全球上映,谈到与雷神合作,王力宏透露,两人私底下用音乐交流!雷神特别喜欢唱歌,而且是每天必唱!对于热爱唱歌的雷神,王力宏“点评”道:“他唱的还挺……随性。有他自己的调子。神!对,不一定在人间的调子。”那如果与雷神来个音乐上的合作呢?王力宏表示:“呃……他还是比较适合演戏吧。音乐来讲,他喜欢,以喜欢的角度去参与,哈哈哈哈……”(南音/文 郑福德/图 刘嘉奇/视频)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王力宏雷神王力宏新专辑王力宏专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