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无级生--《毕业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23 新浪娱乐
  1 2 3 4 5 6 7 8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EP曲目:

  01 毕业生随想曲

  02 can you feel me

  03 爸爸妈妈

  04 双侠

  05 喜剧之王

  06 一个人去迪斯尼

  07 can you feel me (伴奏)

  08 双侠 (伴奏)

在线试听:无级生--《毕业生》

  这是一张关于“毕业”主题的EP;

  这是一张关于青春、关于梦想、关于爱情、亲情、友情以及过去、现在、未来的CD日记;

  这是内地“校园嘻哈”组合“无级生(maXam)”的处女作;

  这是一张未发行就因为“粗口事件”而备受各大媒体关注的大碟;

  这是“无级生(maXam)”代表千万毕业生而唱出的毕——业——声——

  这是……

  这是《毕业生》。

  人海偶遇相见恨晚 无级生组合一拍即合

  2003年年中,酷爱音乐的张放(Max)和赖伟锋(Sam)人海相遇,因为两个年轻人都对音乐情有独钟,于是一拍即合,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他们开始用组合的方式创作一些DEMO。当时他们是两个平均年龄不到十八岁的学生,Max张放就读在北京一所高校艺术设计专业,而Sam赖伟锋则刚刚考进广州某所高校攻读英文。Max内敛稳重,擅长填词,Sam开朗活泼,擅长谱曲,一词一曲,优势互补,为这一组合今后的顺利发展和两个人在音乐事业上的共同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缘起《街头舞台》 无级生组合牵手斗室文化

  2005年5月,由“无级生(maXam)”组合共同创作完成并演唱的《街头舞台》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被斗室文化相中。同年7月,这一组合正式签约斗室文化,成为斗室文化继签约郑智化后的第二组艺人。2005年10月,《街头舞台》更名为《唱做舞台》后,顺利被由中国 移动主办的中国 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选定为主题曲。同时,他们独立创作完成并演唱的《天使骑着魔鬼飞》被畅销小说作家鬼鬼之新作《天使骑着魔鬼飞》选定为同名主题曲。

  作品屡屡得到肯定 受邀各种综艺演出活动

  2005年11月,创作&主唱中央电视台电视电影《陆小凤》主题曲《双侠》;2005年12月,与南合文斗共同担任郑智化北京演唱会开场嘉宾;2006年3月22日,出席tts演艺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担任表演嘉宾;2006年4月 ,单曲《双侠》横扫全国电台排行榜,成绩斐然;2006年5月,出席中央电视台数字电影颁奖典礼,担任表演嘉宾;2006年6月,出席动感地带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决赛,担任表演嘉宾;2006年6月,创作&主唱北京08奥运宣传片主题曲《青春奥运》;2006年7月,录制中央3台中国音乐电视动感夏日歌会;2006年7月,EP《毕业生》在广东香港地区限量发行。

  《毕业生》源自“毕业声” 精制作保证好音乐

  这一创作型组合所倡导的“校园嘻哈”以嘻哈为主要元素,并融入流行音乐的旋律和节奏,以清新明朗健康为主要特色,既有别于传统的嘻哈音乐,又不同于周杰伦、王力宏等人的流行R&B曲风。相信,他们的音乐必将受到大、中学生的欢迎。首发EP《毕业生》准确地符合了“无级生(maXam)”组合的各种定位,每首歌都代表着作为一个毕业生在毕业前后不同阶段的心情,发自内心最深处的感受以及想要表达而往往很难通过最合适的方式表达的东西,无级生的音乐,或许就是大家可以依赖并一直在寻找的那种方式。香港著名词人、制作人陈少琪、内地著名填词人、音乐人崔恕等人的参与制作很好地保证了这张EP的水准。

  01《毕业生随想曲》 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源于Sam赖伟锋刚刚毕业初入社会时的心境,对学生时代的留恋和刚踏入社会时的彷徨和犹豫,全部在这首《毕业生随想曲》里得到一一表现。粤语说唱的魅力果然很大,这首歌较之国语版《唱做舞台》有过之而无不及。歌词部分也更侧重地描述和表现了毕业生的内心世界。这首歌不能不说是Sam赖伟锋对自己学生生涯的一个纪念,但同时也代表了千万毕业生的“毕业声”。随想曲,散发着一股淡淡的缅怀感受,同时,给人一种忽然获得自由的暗示。

  02《can u feel me》 “现实跟理想根本不在同一条线”,看到这句歌词,很容易感觉到这首歌淡淡的忧伤味道,少年人能用一种陈述的口气来畅谈理想,本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在现实面前,忧伤难免,而音乐带给人的往往是共鸣,这种共鸣,即使他忧伤,听着却也让人感觉到一种充实,了却内心的空虚,才是现代年轻人急需解决的问题。Can you feel me?当你感觉到我存在的时候,也许,你就会感觉到理想虽然遥远,路途充满艰辛,而我,永远让你一路不觉得空虚和寂寞。和大多数有理想的年轻人一样,无级生(maXam)组合中任何一个成员都是走在理想之路上的人,挣扎又似乎是必然要经历的心路历程。Can you feel me?你能感觉到我的存在吗?或者他们渴望自己的音乐被认可,或者只是在诉说着某一种不为人知的心情吧!而你,可能正和他们有着类似的感受。

  03《爸爸妈妈》有一个人他经常说大道理,有一个人她唠唠叨叨很长气,我一出生就在他们的怀抱里……,这是无级生献给天下所有爸爸妈妈的一首歌。亲情之于父母,无畏无私;亲情之于子女,无以为报。无级生(maXam)通过音乐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爸爸妈妈的爱,又何尝不是在替天下所有儿女代言呢?Max张放的词、Sam赖伟锋的rap,写得通俗却又准确地撩动着常常掩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那份亲情。

  04《双侠》 被央视6套即将上映的由何润东、张智霖等主演的电视电影《陆小凤》选定为片尾曲。这首歌讲述了两个人为同一梦想奋斗过程中所产生的兄弟情感,由著名填词人崔恕执笔填词,超级女声御用制作人谭伊哲操刀编曲,在时下最为流行的hip-hop里融入了典型的“中国风”元素,体现了民族而世界的音乐品质。

  05《喜剧之王》 这是一首旋律相当出色的单曲,国语版《就算我是周星驰》早已走红已久。由香港著名词人、制作人陈少琪重新填词,并由SAM再次倾情粤语演绎后,别有一番新鲜滋味。

  06《一个人去迪斯尼》 整体音乐风格延续《天使骑着魔鬼飞》,情感特质方面因为歌词主题以及走向而略显伤感色彩,表现方式也与其他作品略有不同。童话王国里的失落——音乐往往就是在这种由外界环境或者氛围跟歌者内心世界的落差处彰显其魅力。通过这首歌,我们更认识到他们在词曲创作方面的默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5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