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雷纳-库彻加盟北京交响音乐会“乐坛梦之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聚集了当今世界顶级乐坛高手的2005世界和平交响乐团将在北京举办音乐会的消息,引起了业内以及广大乐迷的极大兴趣和关注。昨天记者获悉,这支“乐坛梦之队”有众多乐坛高手加盟。世界著名小提琴家、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雷纳·库彻已确定将于2005年9月2日随世界和平交响乐团访问北京,届时,他将作为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出场,为首都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提起雷纳·库彻的名字,可能连许多熟悉古典音乐的乐迷都会感到有些陌生,但如果告诉你他就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那位戴眼镜、秃顶、坐在首席小提琴位置上优雅领奏的小提琴家,中国观众会马上觉得十分熟悉。1972年,年仅22岁的雷纳·库彻就当上了维也纳爱乐最年轻的首席,次年担任宫廷乐队的首席小提琴。1992年在前任GerhardHatzel因登山意外去世后,雷纳·库彻登上了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的宝座,从此多次以第一小提琴的身份领奏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雷纳·库彻堪称奥地利音乐的代言人。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维也纳爱乐的乐手,雷纳·库彻使用的不是维也纳出产的乐器,而是一把1725年由意大利著名工匠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制作的名为“恰空”的小提琴。这把价值连城的小提琴是奥地利国家银行斥巨资提供给他使用的。

  据悉,9月2日,中国观众将有幸与这位来自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音乐家“亲密接触”,聆听他与著名的指挥大师捷杰耶夫合作,演奏罗西尼、瓦格纳、德彪西、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等的作品,这必将成为又一场古典音乐的豪华盛宴。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