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王力宏--《心中的日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5:53 新浪娱乐

专辑:王力宏--《心中的日月》

专辑名称:心中的日月
歌手:王力宏
发行公司:SONY 
发行时间:2004年12月31日

[专辑介绍]

  王力宏出片,自然大手笔。顶着国际级明星的光环,在唱片音乐的创新上,王力宏可是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这次的专辑运用首创的中国式嘻哈,并且采用中国的五音音阶创作,可谓新意十足。这次的王力宏要用音乐带我们去探索心中的梦幻仙境。

  王力宏在传说中的“香格里拉”反璞归真的实现,期待所有华人在他的音乐国度里感动一场你遗忘了许久的音乐盛宴,原来“心中的日月”就在这里。2004王力宏首创“chinked-out”这个新身分赋予华语音乐迥然不同的新生命。

  在这次的专辑中,王力宏将一份对于音乐仙境的追寻憧憬,写成了专辑中第一首歌“心中的日月”。在这趟云藏之旅中,力宏找到了东方音乐的仙境,而在这张专辑中,王力宏更融合了在这一趟旅程中所感受到的每一份感动。因此专辑便以“心中的日月”为名,希望带给华语歌坛一股追寻音乐仙境的动力,聆听王力宏最简单的音符、最真实的感动。

  《心中的日月》这张专辑,是王力宏有史以来创作概念贯串最完整的一张专辑。不但“chinked-out”精神在每一首歌中出现,力宏独有的多元化音乐风格也尽情的展现无疑。不但有“chinked-out”的代表作“心中的日月”、“竹林深处”、SAMPLE中国人耳熟能详民谣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也有轻快动感的舞曲。“放开你的心”乍听之下完全是一首西洋舞曲,但力宏竟然是使用中国五音音阶创作出来的,令人不禁赞叹力宏结合东西方音乐的功力,也体会到“chinked-out”其实一点也不严肃,它可以是一个大家一起欢乐、一起舞动的开心音乐风格。

  此外还有用轻松RAP唱出热门讨论话题的“星座”,每个人都爱讨论星座,无非是想更了解彼此;力宏用RAP的方式念唱12个星座,而研究星座的重点在于:女人的心怎么这么难懂?

  当然也有简单纯净的情歌“Forever Love”、“一首简单的歌”。在这张专辑中,力宏的情歌回归到一种非常简单的纯粹音乐感受,没有过去的华丽与繁复。深情动人的“Forever Love”,是力宏真实恋爱的经验分享。十年前的“情敌贝多芬”为力宏开启了生命中的新舞台,却为恋情结束埋下了伏笔。这位过去恋人最近要订婚了,听见这个消息力宏感触良多,于是写下了“Forever Love”这首歌,里面赞颂着爱情的永恒,祝福天下有情人,也安慰伤心失恋者。

  “一首简单的歌”则是歌如其名,用最简单的旋律,不复杂的乐器编曲,传达出心中最纯粹的感情。歌词说“写一首简单的歌 让你的心情快乐 这一首简单的歌 并没有什么独特 好像我 那么平凡却又深刻”,这是力宏在香格里拉所体会到的道理:简单的生活,真挚的感情,却能传达最深刻的感受。

  2004王力宏压轴演出,《心中的日月》是王力宏反璞归真的实现,期待所有华人在他的音乐国度里感动一场你遗忘了许久的音乐盛宴,期待在2005为华语乐坛带来新的曙光。 LL


[专辑曲目]

  1. 开场Intro

  2. 放开你的心 

  3. 心中的日月

  4. 竹林深处

  5. Forever Love

  6. 在那遥远的地方

  7. 一首简单的歌

  8. 星座

  9. 过来

  10. 爱错

  11. Follow Me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