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0 新浪娱乐

  本周榜评:

  

  本周的第一名终于不是新碟上榜了,在这种发片狂潮里,最终证明自己实力的就是我们的小天后孙燕姿带来的大作《Stefanie》。经过了五周的洗礼,终于在本周回到冠军位置,而上周的冠军SHE这周名次就下滑到了季军位置,看来美少女组合的魅力还是不敌亚洲小天后。排在亚军的新碟来自去年在各大颁奖礼上唯一可以与飞儿乐队抗衡最佳新人奖的大眼美女张韶涵的2004全新大碟《欧若拉》。选在年底的发片狂潮出片,可见唱片公司对张韶涵寄予的厚望,销量看起来不算尽如人意,这对大声唱着“妈妈,妈妈别再念我”的张韶涵不知道算不算是个打击。不过搬出家人的招数早就被周杰伦用的滚瓜烂熟,人家是“爸你别打我妈”,你再来“妈你别念我”是让人感觉怪怪的吧。

  k歌之王李圣杰的新专辑“情深意坚”首周上榜来到第六的位置,可以说成绩相当不错。虽说这已经是他的第3张专辑,可是就内地听众来说,大多数人对他的印象也就是停留在“痴心绝对”这一首歌里面,这首歌在KTV里实在是太红了,这张专辑不但收录了这首歌的原版,而且有一首主打歌就叫“痴心绝对手放开”,在立意旋律方面也就是痴心绝对的延续。已经在打的两首主打歌还是走K歌路线,也许现在唱片市场低迷的状态直接导致了这种K歌专辑的衍生,流俗的唱片宣传.立意,居然还有如此销量,这也许说明了虽然传统k歌明显的心意不足,不过老百姓的需求就还是只要好听就可以,别的也不重要。

  排在第8名的吴克群应该不算是特别帅的帅哥,不过演的偶像剧还不算少,以前在维京唱片发过一张专辑,也是无声无息的让人完全没有印象,就是还记得根江美琪合唱过一首歌,也都不是什么让人有印象的作品。这次沉寂几年后的再出发居然就是大手笔,顶着“全创作专辑”的名号,第一主打更是把当下流行的或者流行过的老中青歌手唱腔copy了个遍,然后唱出“我只是想唱歌给你听,我是吴克群”的心声,可谓让人惊艳的表现。这首歌直接就命名为“吴克群”收录于专辑当中,专辑宣传也是把他搞得挺可怜,音乐录影带中刘虹桦的巴掌可是抽的真恨,只是现在的帅哥得讲各性,你搞那么可怜反而让人看着难受,首周上榜排名第8,就不知道吴克群是不是会觉得巴掌挨的会比较值得了。

  另一张新碟是新人歌手林冠吟的新碟。看“我是火星人”的专辑名字就挺让人摸不到头脑,不过既然敢号称女版周杰伦就一定是有她的实力。其实对她来说这应该也是一个机会,本该是萧蔷的发片期因为绯闻问题让她顶了上来,还真跟天上掉馅饼差不多,只是说到制作人李亚明这几年还真是没怎么做红过新人,希望她能是个突破。新人发片首周来到第十的位置在现在这种时期已经算相当不错,还是希望她再接再厉吧。

  其它的唱片依旧是因为新碟实力太强的缘故,大多集体后退了3,4名的样子,只是可怜的范逸臣,名次从第六直接退到了第15,看来情歌王子也要挺不住了。第三张专辑就把下坡路走的如此明显,除了自求多福,寻求突破也许是范逸臣现在唯一可以走的路。LL

本周 上周 最高 销售
比率
在榜
周数
专辑封面 专辑介绍
1 2 1 9.64% 5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Stefanie同名专辑
艺人名称:孙燕姿
发行公司:华纳(Warner)
发行时间:2004年10月
……>>[更多详细介绍]
2 new 2 7.43%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欧若拉
艺人名称:张韶涵
发行公司:福茂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3 1 1 7.38% 3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ENCORE/安可
艺人名称:S.H.E.
发行公司:华研国际
发行时间:2004年4月11日
……>>[更多详细介绍]
4 3 1 5.07% 4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艺人名称:五月天
发行公司:滾石(Rock)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5日
……>>[更多详细介绍]
5 4 2 4.57% 3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J9新歌+ Party精选
艺人名称:蔡依林 
唱片公司:新力(Sony)力 
发行日期:2004年11月12日
……>>[更多详细介绍]
6 new 6 4.46%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情深意坚
歌手:李圣杰
发行公司:滚石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7 5 2 4.25% 6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达人show
艺人名称:罗志祥
发行公司:艾回(Avex)
发行时间:2004年10月22日
……>>[更多详细介绍]
8 new 8 2.93%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吴克群
艺人名称:吴克群
发行公司:艾回唱片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9 8 5 2.69% 3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菲比寻常 Faye Wong Live!
艺人名称:王菲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12日
发行公司:新力(Sony)
……>>[更多详细介绍]
10 new 10 2.36%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我是火星人 
艺人名称:林冠吟
唱片公司:全员集合
发行日期: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11 7 7 2.12% 2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美丽岛
艺人名称:罗大佑 
发行公司:大右音乐
发行时期:2004年11月19日

……>>[更多详细介绍]
12  10 8 2.01% 3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男人海洋 
艺人名称:周传雄
唱片公司:环球 
发行日期:2004年10月18日 
……>>[更多详细介绍]
13 11 6 1.94% 5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黑色意念
艺人名称:黄立行
发行时间:2004年10月29日
发行公司:维京(Virgin)
……>>[更多详细介绍]
14 9 1 1.67% 12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燕尾蝶下定爱的決心
歌手:梁静茹
发行公司:滚石
发行时间:2004年9月10日
推荐指数:★★★★
……>>[更多详细介绍]
15 6 6 1.48% 2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爱情程式
艺人名称:范逸臣
发行公司:丰华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19日
……>>
[更多详细介绍]
16 16 3 1.44% 12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天国的嫁衣电视原声带
艺人名称:电视原声带
发行时间:2004年9月10日
发行公司:艾回(Avex)
……>>[更多详细介绍]
17 20 7 1.39% 7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感谢情人
艺人名称:黃品源
发行公司:滾石(Rock)
发行时期:2004年10月
……>>[更多详细介绍]
18 12 1 1.26% 10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最棒冠軍精选
艺人名称:5566 
发行公司:艾回(Avex)
发行时期:2004年10月1日
……>>[更多详细介绍]
19 14 14 1.08% 4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爱到坎站
歌手:孙淑媚
发行公司:华特国际
发行时间:2004年10月01日
……>>[更多详细介绍]
20 13 2 1.07% 1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1日-12月7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黑与白新歌+精选
艺人名称:张学友
发行公司:上华(What’s)
发行时间:2004年9月23日
……>>[更多详细介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