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Ludacris《The Red Light District》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20:02 新浪娱乐

专辑:Ludacris《TheRedLightDistrict》

专辑名:《The Red Light District》
演唱者:Ludacris
发行时间:2004年12月7日
发行公司:Disturbing Tha Peace/Def Jam South
音乐风格:Southern Rap(南方说唱),Hardcore Rap(硬核说唱)

[曲目介绍]

1. Intro
2. Number One Spot
3. Get Back
4. Put Your Money
5. Blueberry Yum Yum 
6. Child of the Night
7. Potion
8. Pass Out 
9. Skit 
10. Spur of the Moment
11. Who Not Me
12. Large Amounts
13. Pimpin' All Over the World
14. Two Miles an Hour 
15. Hopeless
16. Virgo


[唱片点评]

  Ludacris这几年人气急升,上一张专辑不仅仅赚得个盆满钵满,还赢得了一个格莱美奖的提名,可谓是名利双收,不过在《Chicken -N- Beer》大获成功之后Ludacris的这张专辑的市场表现却略微有些疲软了,发行首周仅仅售出32万2千张,比上张专辑的首周43万少了许多。不过这样的成绩也足以让他继上一张专辑之后连续第二次登上了排行榜冠军的宝座。

  人牛了之后也就嚣张了许多,Ludacris的这张专辑可谓精英汇聚,不仅专辑制作人继续由著名制作人Timbaland领衔,客串的嘉宾名单也可谓是星光闪耀,DMX,Sleepy Brown,Nate Dogg,DJ Quik, Dolla Doy,Bobby V.,Trick Daddy,Doug E. Fresh,Nas,等等十多位说唱艺人加盟,在背景和声中还有Ludacris在Disturbing Tha Peace乐团的同僚Tity Boi等人鼎力相助,而类似的和声也是Ludacris作品非常突出的特点之一。专辑中由Ludacris独挑大梁的作品不足一半。众多明星加盟的专辑体现了Ludacris专辑的一些作品中附和似的特点,捧得Ludacris俨然也成为了一位独领风骚的说唱大哥形象。

  从专辑通俗易懂的名字上就可以知道这张专辑所要讲述的内容了——红灯区。皮条客与站街女的裙第故事一直是多年来Ludacris专辑中所着重描述的,了解Ludacris的歌迷肯定不会忘记《Chicken -N- Beer》封面上的那只鸡就带有这类的倾向。Ludacris的技术还是非常的优秀,优秀的以至于尽管在这张专辑仍然是一些陈词滥调的笑话,但是听起来还是津津有味,起码有《Get Back》《Spur of the Moment》《Pimpin' All Over the World》《Hopeless》《Virgo》这样不错的作品。闲来无聊的话,Ludacris的这张专辑还是值得拿来消遣,虽然感觉有些老套,但依然还算有趣。



[歌手介绍]

专辑:Ludacris《TheRedLightDistrict》

  Ludacris是美国最近几年最为出色的南方说唱歌手之一,还是一名出色的说唱唱片制作人。Ludacris原名Christopher Bridges,又称Chris Bridges,1977年9月11日出生在美国的伊利诺斯州的芝加哥。Chris Bridges从小就有着非常高的说唱音乐天赋,很早就开始说唱生涯,12岁的时候已经加入了芝加哥当地一支名叫Loudmouth Hooligans说唱乐团。后来Chris和家人被迫迁到了佐治亚州的首府亚特兰大,并在这里开始了他辉煌的说唱生涯。自从Chris Bridges进入了Banneker高中的大门以后,他的说唱天才就被同学和其他人所认识,逐步的他开始向专业的说唱音乐进军。Chris Bridges成为了当地的Hot 97.5电台的一名DJ,这让他有机会进一步锻炼自己的说唱音乐,并且学习到了唱片录制技术,这段时间的经验使他在以后的音乐生涯中受益良多,最重要的是,在这里他挣到了一些钱,这些钱可以为他以后的发展提供了物质基础。

  Chris Bridges改名为Ludacris,并且从电台DJ转行正式发展自己的说唱音乐,他在几位说唱音乐名人的专辑里开始获得合作的机会。2000年5月份,Ludacris在自己的Disturbing Tha Peace公司独立录制并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Incognegro》,由于这张专辑中的一些单曲在当地的电台热播,因而这张专辑的销量还是相当出色的,超过了三万张。良好的销售业绩以及Ludacris本身的潜力,使得许多家主流唱片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最终Ludacris和Def Jam唱片公司达成了协议。在新的唱片公司,Ludacris录制了几首新歌,并且把这些新歌加入到了专辑《Incognegro》中,再把这张专辑重新命名为《Back for the First Time》之后,在2000年10月17日重新发行,不过这次的发行上已经变成了大的唱片公司,并且专辑制作人是大名鼎鼎的Neptunes,Timbaland和Organized Noize。这张专辑理所当然的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的单曲占领了相当部分的电台,专辑销量也杀到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四名的高位上,并且还成为了R&B/Hip-Hop专辑榜的亚军。这张专辑成为了Ludacris说唱生涯一个非常重要的开端,专辑中的多首单曲使许多人记住了他的名字,并且成为了他的死忠歌迷,也奠定了Ludacris在南方说唱音乐界的地位。

  2001年11月,又是有许多王牌制作人以及多位说唱音乐好手助阵的第二张正式专辑《Word of Mouf》面世,堪称豪华的制作阵容中包括了Timbaland,Organized Noize,Nate Dogg,Twista,Three 6 Mafia等歌手或乐团的名字。这张专辑在商业上获得了更大的成功,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三名,随着这张专辑的再次成功,Ludacris也成为了美国顶尖的说唱歌手之一。2002年,Ludacris和他自己的说唱乐团Disturbing tha Peace一起发行了乐团的第一张专辑《Golden Grain》,之后便投入了新专辑的制作中。2003年10月7日,第三张正式专辑《Chicken -N- Beer》开始发行。

  据媒体报道,Ludacris曾经已经成为了著名的饮料公司百事可乐的形象代言人,但是不久之后因为他的形象以及一些人品问题被不少保守的媒体所批评,特别是FOX电视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Bill O'Reilly,这些批评最终使他失去了这一个良好的商业推广机会,当然也失去了不少美元。

  尽管如此,专辑《Chicken -N- Beer》再次为Ludacris取得了成功,并且让他获得了2003年度第46届格莱美奖最佳说唱男歌手奖的提名,这张专辑不仅首周登顶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并且在美国取得了250万张以上的销售成绩。2004年12月7日,Ludacris的第四张个人专辑《The Red Light District》正式发行。(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