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John Legend--《Get Lifted》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54 新浪娱乐

专辑:JohnLegend--《GetLifted》

专辑名:《Get Lifted》
演唱者:John Legend
发行时间:2004年12月28日
发行公司:Good Music/Columbia
音乐风格:Urban(城市音乐),Contemporary R&B(当代R&B),Neo-Soul(新灵魂乐)

[曲目介绍]

1. Prelude
2. Let's Get Lifted
3. Used to Love U 
4. Alright
5. She Don't Have to Know
6. Number One
7. I Can Change 
8. Ordinary People
9. Stay With You
10. Let's Get Lifted Again
11. So High
12. Refuge (When It's Cold Outside) 
13. It Don't Have to Change
14. Live It Up 


[唱片点评]

  强将手下无弱兵。美国新灵魂乐歌手兼钢琴演奏家John Legend的这张专辑在金牌制作人Kanye West的锻造下,商业成绩已经明显的高于其他众多的新人灵魂乐歌手,经过了此前在众多明星专辑中的亮相预热,John Legend的这张专辑的这张专辑终于出笼,在发行首周销量达到了11万6千张,成功的名列排行榜的第七位,作为一名新人来讲已经是非常得不错了。

  John Legend星路历程的最大转折就是在于和金牌制作人Kanye West见面,得到了Kanye West的提携后,John Legend的钢琴演奏才华以及演唱功力才能够有机会在歌迷面前得到展现。作为Kanye West的唱片公司的首个签约艺人,Kanye West对于这张专辑也是格外投入,不仅亲自担任专辑监制,制作人,参与创作了其中的四首单曲,还亲自参加录音并完成说唱段落,与John Legend合作了一首《Number One》。架起Kanye West与John Legend之间关系桥梁的John Legend的前室友与合作者、Kanye West的表亲Devo Harris也在专辑录制中亲自担任制作人。而在这张专辑里的客串表演嘉宾还包括了Snoop Dogg,这位西海岸说唱明星在专辑中与John Legend合作了一首《I Can Change》。

  风格上John Legend在灵魂乐的基础上融合了一些当代的R&B音乐和一些说唱,但是专辑中仍然有很多比较原味的灵魂乐作品,比如《It Don't Have to Change》表现得非常有灵魂乐的感觉,钢琴的演奏也很出色,而其中美妙的和声是由John Legend的全家人共同担任的合唱队。《Ordinary People》也是一首很不错的灵魂乐单曲。而《Alright》《I Can Change》无论是混音还是节奏上都非常像一首当代R&B歌曲。对于John Legend来说这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张不错的处女作专辑。

[歌手介绍]

专辑:JohnLegend--《GetLifted》

  美国新灵魂乐歌手John Legend原名John Stephens,“John Legend”这个名字只是儿时朋友们送的绰号。John Legend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的Springfield,家庭的音乐氛围对于John Legend日后走向音乐方面产生了重要的作用。John Legend的家里有一台钢琴,John Legend从五岁的时候开始就利用这台钢琴学着练习弹奏歌曲,到了他八九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在当地的一些教堂里为教堂唱诗班弹钢琴伴奏了,通过奶奶教授给他的一些福音音乐歌曲,不久之后John Legend已经开始独立的演奏歌曲了,到了高中的时候,John Legend已经开始录制一些小型唱片了。John Legend后来开始听一些Jodeci,Boyz II Men,LL Cool J的音乐,这些音乐对于他后来的个人音乐风格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16岁以后,John Legend离开了家乡来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主修英文专业,在这里除了学习之外他依然活跃于音乐场合,他经常在学校的一些才艺演出上表演,在费城外的Bethel A.M.E.教堂他已经成为了教堂唱诗班的导演,直到他发片前的几个月,他在这所教堂担任唱诗班导演长达九年。

  1998年,John Legend已经开始在Lauryn Hill的《Everything Is Everything》中进行钢琴演奏,不过到2000年以前他主要的演出地点仍然在费城,直到后来他通过到纽约,波士顿,亚特兰大,华盛顿等地一些夜总会的演出而扩大了自己的听众范围,并且灌录一些唱片在演出时出售。通过努力他也渐渐开始和一些R&B艺人一起演出,并且开始在一些艺人的唱片中露面。他的一些现场唱片也引起了著名制作人Kanye West的注意,John Legend大学时的室友和合作者Devo Harris把他引见给了Kanye West,原来Kanye West正是Devo Harris的表亲。Kanye West在看了几场他的表演之后,随即把这位年轻人带到了自己的团队中。到2002年,John Legend已经广泛的开始与Kanye West一起工作,也开始出现在一些大牌明星的专辑中。2003年,John Legend参加了Alicia Keys专辑《Diary Of Alicia Keys》主打单曲《You Don't Know My Name》的录制,又先后参加了Jay-Z《The Black Album》,Black Eyed Peas《Elephunk》,Twista《Kamikaze》等多张畅销专辑的录制,还出现在Janet Jackson,Mary J. Blige等人的单曲录制中。2003年底,Kanye West把表现出色的John Legend正式签入了自己的唱片公司里并且先后于2003年和2004年初发行了他的现场专辑《Live at SOB's New York City》和《Solo Sessions Vol. 1: Live at the Knitting Factory》。随着Kanye West首张个人专辑《College Dropout》的成功,John Legend更是受到了Kanye West的进一步发掘,2004年12月28日,在Kanye West的打造下,John Legend的首张录音室专辑《Get Lifted》正式发行。(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