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大囍门--《大囍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7:23 新浪娱乐

专辑:大囍门--《大囍门》

专辑名称:《大囍门》
歌手:大囍门
发行公司:丰华
发行时间:2004年12月30日

[专辑介绍]

  

  因为最近R&B音乐在台湾的走红,一系列地下乐队开始在主流市场小试身手,虽然大多一闪而过,不过大有越战越勇之势。“大囍门” 这支乐队同样是有自己的特色,再加上三名成员的词曲创作,还真是把当下的流行元素结合的淋漓尽致,只是台湾市场毕竟不能容忍过于极至的音乐风格,因此输多赢少应该就是这张专辑的命运吧。

  “大囍门”成军于2001年,起初只有二名成员团长Brown (布朗)和当时年仅15岁的英宏。他们年纪虽小,却与一般同年龄爱玩、爱耍白痴、爱把妹的小鬼不一样,他们志气高远、梦想宏大,以课余打工储下来的辛苦钱一点一滴地购买已经落伍快被淘汰的音响器材,除了上课、打工之外,他们就没日没夜地混在一间破陋不堪,号称“录音室”的小房间内自学音乐,期许有一天能做出不输给外国人让华人引以为傲的音乐。一开始当然状况连连,失败失败失败再失败,就这样每天胡搞瞎弄和一股不服输的傲气驱使下,居然让他们慢慢学会作曲、作词、编曲和制作,当然以程度来说,当时他们的作品,只具有业余水准,但乍现的曙光,让这二个小伙子信心倍增,二只小青蛙决定要跳出井底,去看看外面浩瀚的世界,毛遂自荐参加一些Underground的表演。

  在可以表演前,他们首先要决定在地下出道的组合名称,一向讲求吉祥的华人潜意识影响下,他们为了讨一个好采头,既然是二个人的组合,就用其“双囍临门”之意,决定组合的名称为“大囍门”。

  在参予一连串的Underground表演后,他们虽然没有获得任何实际上的利益,依然穷困,依然要靠打工维生,但他们却得到更多无价的宝物,他们累积了更多现场演出的经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音乐伙伴;交流了更多制作的经验与技巧;得到更多的创作灵感。后来第三位成员庭柏在一年前正式加入,完整的大囍门终于正式组合完成。从此三人终日埋头做音乐,慢慢地他们已经累积了十几二十首尚未配唱的作品。

  “大囍门”第一张专辑里面有很多我们生活上的点点滴滴,他们透过轻松简单的节奏和旋律,以没有压力、没有负担的情况下带给听者从内心发出的欢乐笑声、轻松自在的感觉、无拘无束的幻想和甜酸苦辣的种种回忆。

  若果你仍然对Hip Hop音乐有成见,那你就不要把“大囍门”的音乐归类为Hip Hop,就称它为Hit Pop吧!整张专辑,“大囍门”三位成员都有参予作曲、作词、编曲、制作、演唱,全员亲力亲为,合共制作出十五首无压力的崭新乐章。LL


[专辑曲目]

  01. Intro

  02. Rock The Party

  03. 大明星

  04. 好时光

  05. Soul Food

  06. 白痴

  07. Kid (Interlude)

  08. 181

  09. 1:30AM

  10. Office Lady

  11. School life

  12. 平凡

  13. Think Of You

  14. 相信

  15. ByeBye (Outro)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