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菲演艺生涯回顾专题 >正文

专辑:王菲--《执迷不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47 来源:王菲的天空

专辑:王菲--《执迷不悔》

专辑名称:《执迷不悔》
艺人名称:王菲 
发行公司:Cinepoly新艺宝
发行时间:
1993年

[专辑介绍]

  

  有的歌曲,曲调再平凡编曲再普通,但仅仅其透出的那份感觉或信念触动人心已足矣。《执迷不悔》对于我来说就是这样一首歌。

  《Coming Home》的巨大成功让王菲成为香港准一线歌手,尽管她在台湾、大陆老家的名气还很有限。因为收录有一首国语歌《执迷不悔》,1993年推出的专辑《执迷不悔》在相当程度上弥补了这一不足。也因为看了这首歌的music video,因为执迷不悔的共鸣,我的成长中从此有了王菲的音乐,至此不绝。多年后王菲的形象、曲风千变万化,但她的个性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执迷不悔。或许是伪装,或许早已no longer,我仍愿意说服自己相信,王菲是这样的,是执迷不悔的。倘若没有这点image存在,我心中所有的菲乐都要打折扣,程度不同而已。

  执迷不悔,一种洒脱的生活态度,也可以是半梦半醒之间的一剂自我安慰。再让我回忆起当年为何疯狂喜欢上这首歌多少有些残酷。因为现在的我,没有太多的锐气去执迷,更没有让自己信服的资本去不悔。其实既言执迷,当事人多少也信自己错了,但若见错就逃就避就改,世上又何来千错万错?不悔,是个选择,还是个不错的选择(ft,这就是中文,"不错")。关上心门,也打开了一扇心窗。可此刻的不悔如何保证下一刻的不悔。不悔,毕竟还只是一个选择。除非你坚持I choose not to choose,除非你只要刹那间的感觉。

  专辑收录了国粤两个版本的《执》,94年的《迷》首张国语专辑还有一个编配不同的版本,mv也重新拍摄。王菲徘徊在巨大的问号之上,徘徊在对与错之间。专辑还有很多流行佳作,《红粉菲菲》、《可爱眼睛》都是轻快的改编曲,《可》中王菲早期唱腔的运用很成熟了。《季侯风》、《我永远珍惜你我》属于耐听的中式情歌。《从明日开始》则开始了王菲慢热系列。CY Kong写编的《不再儿嬉》本来不甚出彩,倒是结尾大段的弦乐具有超前意识。从此他也成了王菲幕后的坚固分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动用黑白摄影的CD封册已经显出了王菲独特的个人气质,自我而不摆酷。有人甚至说本册中的王菲sexy,极少见的哦。

  执迷的王菲走上了不悔的巨星之路。


[曲目介绍]

  01.红粉菲菲

  02.执迷不悔(国语版)

  03.可爱眼睛

  04.季候风

  05.不再儿嬉

  06.我永远珍惜你我

  07.情敌

  08.从明日开始

  09.夜半醉

  10.执迷不悔(粤语版)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