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菲演艺生涯回顾专题 >正文

专辑:王菲--《you're the only one》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52 来源:王菲专辑世纪回顾

专辑:王菲--《you'retheonlyone》

专辑名称:《you're the only one》
艺人名称:王菲 
发行公司:Cinepoly新艺宝
发行时间:
1990年8月

[专辑介绍]

  

  黑白的封面暗示碟内的音乐很洋化,事实也如此。很多人认为王菲是在美国进修归来后音乐上趋于洋化,这张专辑就是个反证。当年香港人奇怪北京来的王菲不但全无大陆学院派的唱腔还洋味十足。他们将之归于制作人Alvin让王菲接触大量的西洋流行乐。而十首歌中只有三首原创也能说明些问题。

  蛮动听的一张专辑,不逊色于如今那些小天后。如果我们扩大一下R&B的定义,又假设王菲乐此不疲,我有理由相信王菲会成为R&B歌后。那种迂回荡漾、哀怨不已的唱腔在《多得他》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你会发现王菲如此会唱R&B。这首Babyface等黄金搭档的大作配以林夕精彩的歌词曾经街知巷闻。甚少与王菲合作的伦永亮带来《静夜的单簧管》是许多歌迷的心爱。有点reggie风格的《又继续等》轻松愉快,也是专辑中的亮点。这些流行佳作为王菲的事业打下坚固的基础,没有乘胜追击又是后话了。

  赴美前的这张专辑与归来后的《Coming Home》有明显的延续关系,所以在我看来王菲短暂的音乐进修并没有学到多少东西,至少没有影响其唱片中所表现出来的音乐风格。 (摘自"王菲专辑世纪回顾")


[曲目介绍]

  1.美丽的震荡

  2.又继续等

  3.然后某天

  4.闷人咖啡

  5.无原因

  6.多得他

  7.只有你

  8.静夜的单簧管

  9.明年今夜

  10.不装饰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菲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