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澎恰恰--《台湾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8:30 新浪娱乐

专辑:澎恰恰--《台湾女人》

唱片名称:《台湾女人》
艺人名称:澎恰恰
出品公司:擎天娱乐
发行时间:2005年08月01日

[专辑介绍]

  

  女人天生的韧性无所不在,爱心更是在必要时淋漓尽致。“包容”、“体谅”、“耐心”、“毅力”,值得歌颂的“台湾女人”.

  澎恰恰和陈美凤这对 10 多年的老友,终于有机会“凑成对”了,在澎哥最新闽南语专辑“台湾女人”中,陈美凤再度开金口与澎哥合唱了一曲“船只”。陈美凤笑说:“我们很想一起合作拍一部八点档,可惜没机会,不如先合唱试试感觉怎么样。”“《船只》写的是夫妻间的感情,很像我每次演戏时的角色,唱起来很容易投入感情,而且“台湾女人”专辑里的每一首歌写的全是女人的心声”陈美凤还称赞澎哥“比女人还了解女人,我相信无论是辣妹或熟男,都会喜欢澎哥这样的人。”至于友情跨刀价码值多少,陈美凤笑说:“我们没谈到钱的事,要多澎哥也付不起,要少我又不愿意!”

  澎哥推出“台湾女人”专辑,邀请陈美凤合唱“船只”。澎哥说,这首歌要找一个年纪相仿、历练雷同的人,第一个就想到“天后”陈美凤。但陈美凤正值丧母之痛,工作人员原本担心,陈美凤会答应吗?澎哥亲自打电话:“给我欠你一个人情的机会好吗?”没想到,陈美凤一口答应,还谦虚回应:“我不知道甘会唱得好势呒 (闽南语)?”有情有义的她不但跨刀合唱,还答应为澎恰恰合拍新歌 MV。澎恰恰以歌曲回敬,为她量身打造一首“美凤”,捉住“台湾最美的欧巴桑”的特色!

  由于陈美凤遭逢丧母之痛,她一到现场,美丽的脸庞,明显憔悴,澎哥前去安慰,她坚强地说:“还好。”但她眼眶泛红,就是不让泪水流下来。拍摄过程,陈美凤多半沉默不语,但导演一喊开始,她马上收拾悲恸,敬业完成工作,她说:“之前已经改了很多次,还是要把事情做完。”

  丧母的冲击,让陈美凤对亲情也有新的想法,她说:“中国人的观念里,愈是亲近的人,愈不好意思牵手、拥抱,有肢体上面的碰触,我很喜欢牵着妈妈的手,妈妈也喜欢跟我抱抱的感觉,所以奉劝现在的年轻人,如果有机会要多牵妈妈的手、抱抱。”

  陈美凤有情有义,澎哥创作台语歌“美凤”回敬,歌词写道:“呒人知影你到底有几岁,呒人看出你的心思有多少,温柔美丽、轻声细语,人生的路你拢经过,温柔是你的声、美丽是你的名,天边彩云照山岭,美凤、美凤…”第一句写出陈美凤的外在美“最美丽的欧巴桑”,第二句则唱出陈美凤显为人知的内在个性。

  陈美凤赞赏澎哥写得贴切,“我的个性本来就是事情都放在心里,别人比较看不出来我在想什么。”

  首波主打:船只。本土天王天后 澎恰恰+陈美凤,首次携手感人对唱 全民 K 歌 势必轰动!

  动人主打:心随风在飞。澎恰恰+闽南语小天后 黄妃 首度热情跨刀 甜美动人 KTV 必唱

  珍惜主打:阿嬷的老唱片。鸟来伯与十三姨 首次跨出银幕深情合作 轻松讨喜的全新力作

  红花袜香。江蕙名曲 澎恰恰重现创作心境的风华

  伤心拨祙离。澎氏情歌再展新风情 复古新声 温柔感人

  高跟鞋。铁狮玉玲珑超级拍档澎恰恰 许孝舜 首次词曲搭档 幽默诙谐

  六十年前的一张批。台湾男人澎恰恰深刻记录台湾女人的悲情记忆 赚人热泪

  胭脂水粉。女人的心 澎恰恰尚了解 继“酸风柳树”后全新力作。LL

[曲目介绍]

  01 船只 - 澎恰恰/陈美凤

  02 阿嬷的老唱片 - 澎恰恰/潘丽丽

  03 红花袜香

  04 伤心拨祙离

  05 高跟鞋

  06 心随风在飞 - 澎恰恰/黄妃

  07 六十年前的一张批

  08 胭脂水粉

  09 青春呒退路

  10 可怜的一蕊花

  11 红颜恨石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