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全明星合辑《NOW20》美国榜夺冠 桑塔纳居次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18 新浪娱乐
全明星合辑《NOW20》美国榜夺冠桑塔纳居次席

《NOW!》系列家族的新冠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Billboard专辑榜榜单今日揭晓,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这个全世界著名的流行音乐精选系列的第20集《NOW 20》在本周首周上榜,就获得了大多数歌迷的青睐。本张有酷玩(Coldplay),弗朗兹·费迪南(Franz Ferdinand),后街男孩(Backstreet Boys)和说唱女星梅西·埃利奥特(Missy Elliott)歌曲助阵的精选集在发行的前七天内就在美国创造了37万8千张的销量,轻松夺得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得头名位置,领先于同是本周刚上榜的桑塔纳(Santana),Blink-182和第三
天乐队(Third Day)的新专辑。

  到目前为止,由Sony BMG,Zomba,EMI和Universal等唱片业巨头共同联合发行的“NOW!”系列中已经诞生了8张夺取过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唱片。发行自今年7月的《NOW 19》在发行的第一周在美国的销量为43万6千张,至今的总销量已达170万张。

  在《NOW 20》之后获得本周亚军的也是一张群星荟萃的专辑。在Santana的最新专辑《All That I Am》中,有史密斯飞船乐队主唱史蒂文·泰勒(Steven Tyler),OutKast组合的成员Big Boi,Mary J. Blige,金属乐队(Metallica)的主音吉他手科克·哈梅特(Kirk Hammett),乔斯·斯通(Joss Stone)和老搭档米歇尔·布兰奇(Michelle Branch)等在内的多位流行摇滚届知名艺人与Santana合作。这张同样拥有全明星阵容的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为14万2千张,比2002年的《Shaman》下降了一半。至今销量已经达到240万张的《Shaman》在当时发行的第一周在美国的销量为29万9千张。

  加拿大乐队Nickelback的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本周销量为10万零七百张,约比上周下降1%,排名从上周亚军位置下滑一位,名列本周第三位。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专辑《Monkey Business》本周销量上涨8个百分点,为8万6千张。排名也上升一位,名列本周的第四位。至本周,《Monkey Business》已经上榜长达22周。而上周冠军天命真女组合(Destiny's Child)的精选集《#1's》下降至本周第5位,销量缩水四分之一,仅为8万5千张。排在本周第六位的是著名流行朋克乐队Blink-182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而乐队同时还发行了一张乐队音乐录影带的精选DVD。排在上周第三位的乡村女歌手马蒂娜·麦克布莱德(Martina McBride)的专辑《Timeless》在本周销量缩水30%,仅为6万3千多张,排名降至本周第七位。

  来自亚特兰大的乐队Third Day的新专辑《Wherever You Are》本周首次上榜,以6万3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第八位。这也是乐队在Billboard榜上所取得的最好的成绩,乐队去年发行的专辑《Wire》发行之后第一周的销量为6万1千张,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12位。“豆沙嗓”罗德·史都华(Rod Stewart)的怀旧专辑的最后一集《Thanks for the Memory . . . The Great American Songbook IV》本周销量为6万2千张,排名从上周第四位降至本周第九。而排在上周第六位的Ashlee Simps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I Am Me》本周销量为5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约四分之一,排名也降至本周第十位。

  在前十名之外,本周新上榜的专辑还有:John Fogerty的精选集《The Long Road Home》排在本周第13位。《The Long Road Home》中的25首歌曲不仅包括John Fogerty个人发展期间的歌曲,而且还选入了他在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乐队期间的《Bad Moon Rising》和《Proud Mary》等单曲。活结乐队(Slipknot)的《9.0: Live》本周销量为4万2千张,名列本周第17位。乐队去年发行的《Vol. 3: The Subliminal Verses》在发行第一周的销量为24万3千张,名列专辑榜第二,而专辑的总销量到目前已经达到了120万张。另外,乡村组合Montgomery Gentry的精选集《Something To Be Proud Of: The Best of 1999-2005》名列本周第20位,这张组合的首张精选集在发行首周的销量为4万1千张。值得注意特别注意的是,刚刚发行的涅磐乐队Nirvana的《Sliver: The Best of the Box》本周同样上榜,名列第21位。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唱片总销量为1090万张,比上周上涨了14个百分点,几乎追平了去年同期的销量数字(仅落后0.1%)。至本周,2005年的唱片总销量为四亿六千七百万个单位,仍落后于去年同期9.5%。

  展望下周,野兽男孩(Beastie Boys),韵律操(Eurythmics)和辛迪·劳珀尔(Cyndi Lauper)的新唱片都有望在专辑榜的前十名中争得一席之地,但最有希望登顶榜首得还要数五十美分(50 Cent),因为他最新的电影原声大碟《Get Rich or Die Tryin'》即将面世。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